•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一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和减免车辆购置税的车型公布

2024-04-16 22:55 来源:南方网

  工信部官方网站15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4年第5号)》,公布了第六十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和第四批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根据公告,新增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能型汽车包括9个型号的天然气重型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包括20个型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208个型号的纯电动商用车、14个型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和5个型号的燃料电池商用车。

  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共567个型号,包括新车型和重新申报后符合新技术要求的车型,具体有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客车、纯电动货车、纯电动专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货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车、燃料电池客车、燃料电池货车和燃料电池专用车。

  本次公告的依据包括《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交通运输部关于节能 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74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技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2017年第172号)等7份有关规定。本次一并公告的还有新增许可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1批)。

  消费者若需要了解享受优惠的具体车型和最新减免政策,可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文件发布”的“公告”栏目查询。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朱文婷

编辑:朱文婷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