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78岁老兵捐款万元转身就走!留下的话令人动容

2020-02-09 07:36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日前,身着老式军装的谢兰前匆匆走进茂名信宜市合水镇排东村委会,把1万元现金放下,说了句“捐给武汉疫区”,转身就离开。当村干部要登记详细情况时,他说:“我叫中共党员、老军人。”这位78岁的老兵,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留下美丽身影。

  疫情发生后,广东各地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钟立钊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66万元及2万个N95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尽己之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支持武汉防控工作,是我们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钟立钊说。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人心,更要温暖人心。”对于公司中湖北籍的员工,钟立钊表示,公司会保留所有在湖北过年员工的岗位、福利、待遇等,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牵动着珠海市最美退役军人黄英明的心。疫情发生后,黄英明通过珠海市慈善总会认捐200万元,其中100万元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另外100万元捐给珠海市疫情指挥部。

  李克是一名退役30多年的老兵,父母都是军人,受家庭影响,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了解疫情后,他立即联系本地的药房、医疗器械厂商购买医用防护物资。通过朋友、全国各地的老战友,李克凑齐了第一批共计5万多元的防护物资,包括防护服300套、口罩700个、手套300对。1月31日上午,这批物资送到了中山抗疫第一线。

  “若有战,召必回,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也不是什么豪言壮语,而是千千万万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铸就的铮铮誓言。”李克说。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一“罩”难求,尤其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急缺口罩。得知当地急缺口罩后,清远市75150部队一众退伍军人,来到清远市佛冈县,捐出5000只口罩,用于支持高速路口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

  惠州市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员全区13个镇(街道)1496名退役军人和788名工作人员,分别组成19支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10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9支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卡点设哨防控、走街串巷宣传、上门入户排查,投入到联防联控最前线。

  南方日报记者 汪祥波 实习生 吴玉美 通讯员 叶婷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