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番禺:网传“私家车出行扣3分,罚200元”为谣言

2022-11-10 17:47 来源:南方网 陈伟峰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11月10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麦洁萍介绍自51号公告相关措施实施后,根据高德公共交通服务平台数据显示,今天早上8时番禺区交通状况较昨天车流量明显减少,这说明目前采取的交通管控措施初步见效,切实减少了人员的流动。

  麦洁萍提到,目前,交警部门对违反51号通告出行的私家车司机采取口头教育劝导的方式为主,网传“私家车出行扣3分,罚200元”为谣言。

  “我们希望用短时间的限制出行减少人员聚集来切断病毒传播链,为更长时间、更大范围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她表示。

  番禺区各商超、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一方面,番禺区在风险区域内设立多个生活物资应急保供点,保证区域内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另一方面,指导全区近100家重点生鲜超市和生鲜电商平台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拓宽供应渠道,加强肉、菜、蛋、奶、米、面、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储备,每天按照日常3-5倍以上的量组织备货。

  根据监测,昨天下午51号公告发出后的4小时内,市民购买肉菜量出现了一个短期的峰值,随后开始快速回落。目前番禺区各商超、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民购买肉菜总量已接近日常水平。

  麦洁萍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按需采购、理性消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