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网传“有偷小孩的团伙到涿州了”?官方辟谣:不实

2024-03-15 18:09 来源:南方网

  3月15日,据“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按照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河北涿州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网络谣言,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近日,涿州网警依法查处一起网络谣言案件。

  3月4日,网民杜某某在“涿州某学校班级班车微信群”内发布消息称“有偷小孩的团伙到涿州了,现在排查呢,接送孩子的时候注意安全”。经核实,涿州市并未发生此类事件

  其发布内容属于谣言,目前,涿州网警已依法对杜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图片

  网警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谣言、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证实信息,共同维护安宁和谐的社会秩序。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李婷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朱文婷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