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西南宁辟谣“出现大量裸奔人士”:已对发布不实信息人员进行调查

2024-03-27 18:19 来源:南方网

  近日,一则广西“南宁多人街头裸奔”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传播,多个视频、照片流出,引发网民讨论。

  3月26日, 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布情况通报,称有网民发布“今天南宁怎么回事,好多裸奔”的信息,网安支队迅速开展核处。经调查,该则信息为多地不同时期类似事件的视频图片整合。公安机关已对发布不实信息的人员进行调查,将依法进行处理。

  另据南宁市互联网舆情中心“南宁举报辟谣”微信公众号消息,网传的多个视频、照片事发地不在南宁

  其中,经对网传视频进行检索,发现根据媒体报道,“一裸体女子现身商场”的视频事发湖北武汉。

图片

  内容为“警察制止裸体男子”的视频,可以看到视频中警车的车牌为皖L,事发地应为安徽宿州。

图片

  网传“一裸体女子在街道上行走”的照片,经对照片中沿街店铺进行了搜索,发现事发地应为广西钦州浦北县。

  内容为“一裸体男子被交警制服”的视频,事发时间应为2017年,并非近期发生的事件。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发布、传播违法信息的行为,都将依法受到惩处。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陈海敏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李婷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