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网传“广州海珠征用学校建设集中隔离点”信息不实

2022-11-13 17:39 来源:南方网 黄小殷

  南方网讯(记者/黄小殷)11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网传“广州海珠征用学校建设集中隔离点”信息不实。此外,海珠区对经营场所进行24小时巡查,通过摸排线索、摸查上游,对偷运布料大型布匹仓库坚决予以查处。

  据悉,海珠区全面加强全域疫情防控措施期间,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介绍,关于社区管控方面,相关部门通过巡回式广播、网络平台滚动发布、微信群动态宣传等方式,引导市民支持配合群防群控。发动近180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出入口秩序维护。每天走访重点企业、楼宇,全部落实居家办公。

  全区8大类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线上生鲜平台配送逐步恢复正常。设置医疗保障点50个,配备救护车51辆,各街道医疗保障热线24小时提供线上健康服务,安排海珠区低风险区域患者(非危急重症)就医转运278车次。

  市场经营秩序方面,相关职能部门对经营场所进行24小时巡查,责令整改关停不遵守通告防疫要求的店铺1154家,立案查处7宗,并对3家不遵守通告防疫要求的企业开展行政约谈。加强中大布匹市场周边交通治理,执法违停货车5宗,推送提醒短信128条,查处一偷运布料大型布匹仓库。

  近日,网络上传播关于“海珠区征用学校建设集中隔离点”的信息,对此,傅晓初回应,该信息不实。他说,海珠区坚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慎重、科学决策,接下来,海珠区将持续以细心精心做好线上教育组织保障,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点击海报关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