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小学教辅用日军给雷锋配图?出版社最新回应

2022-06-01 19:25 来源:南方网

  近日,小学教辅用日军给雷锋配图一事引发网友关注,5月31日晚,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发布“关于教辅图书插图问题的情况说明”。

  说明称,该社在自查审读中,已发现该图书中存在此次网友所反映的严重插图错误,当即停止发行销售,采取多种方式收回已销售的绝大部分图书,随后对收回的问题图书及库存图书予以销毁,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以下为说明原文:

  此前报道:

  5月29日,有网友反映称教辅书《同步巧讲精练》“雷锋做好事”配图为参与南京大屠杀的日军背老太太照片。

  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该书为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与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小学二年级语文下册《同步巧讲精练》教辅书,配图出现在词义巧理解栏中,一幅疑似穿着日军军装的人背着老奶奶的照片,配文为“雷锋做好事时付出的艰辛”。

  封面显示,该书由畅销十余年“举一反三”品牌团队和金星国际教育集团《教材全解》团队联合出品,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与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

  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澎湃新闻

编辑:黄小殷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