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天河发生打架杀人事件?东莞警方通报:造谣,行拘!

2024-03-20 09:17 来源:南方网

  据“东莞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居住在东莞市东坑镇的一位网民,为博取眼球,故意编造发布“广州市天河区某大街打架杀人”视频,引起部分市民恐慌。目前,东莞警方已对该网民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图片

  近日,网警部门工作时发现,网民肖某在某平台发布视频造谣称“广州市天河区某大街发生打架杀人事件”,视频仅显示一辆警车停靠在上址路边,但配文称:“广州市天河区某大街打架杀人”。

  视频发出后在社交媒体引起部分市民恐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经核查发现,网民肖某居住在东莞市东坑镇。随后,东莞东坑警方按上级部署,传唤肖某接受调查。

  经询问,肖某坦陈自己为了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博眼球并增加粉丝,才故意编造发布了上述造谣视频,对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肖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图片

  东莞公安提醒,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网络绝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陈海敏

编辑:朱文婷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