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网传重庆一商业大楼火灾伤亡惨重?官方:系AI生成,谣言!

2024-03-18 16:00 来源:南方网

  据“网信南岸”微信公众号18日消息,3月18日,网传消息称“重庆南坪商业大楼突发大火,伤亡惨重”,有网友还发布了经AI生成且图文严重不符的视频。经核实,17日11时16分,南坪商业大厦住宅着火,区消防救援支队和南坪街道及时到场处置,11时35分,现场明火熄灭,无人员伤亡,未发生次生事故。

图片来源:网信南岸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网信南岸微信公众号

  此前报道

  重庆一商业大楼突发火灾 警方:火已被扑灭 无人员伤亡

  3月17日上午11时许,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核心商圈的南坪商业大楼突发火灾。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火灾发生在商业大楼一侧的高层楼栋,火势猛烈,浓烟弥漫。不少外墙砖因火势炙烤而纷纷掉落,地面散落一地。有消防救援车辆已赶到现场灭火。

  南坪商业大楼所在辖区南坪派出所的相关警员表示:“上午11点20左右起的火,火早就灭了,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消防那边还在调查。”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于艳彬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陈学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