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茂名公安:编造传播虚假防疫信息、冲闯防疫卡点,重罚、刑拘!

2022-11-09 22:04 来源:茂名发布

当前

茂名市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

防控关键期

近日,茂名公安机关处置了两起

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警情

编造传播虚假防疫信息引发恐慌

冲闯防疫卡点并致人受伤

当事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案例①

  近日,公安机关迅速查处一起编造传播虚假防疫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对3名违法行为人作出处罚。

  11月4日,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则“关于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紧急通知”的信息,引发公众极大关注。经警方调查,信息发布者柯某(无业)对外谎称“政府工作人员”,为引起好友丁某某和安某的关注,炫耀自己有“内部信息”,编辑了一则涉疫虚假信息发给丁某某、安某和自己微信群,落款为“茂名市政府应急局、茂名市防疫防控中心”。丁某某、安某在收到信息后亦转发到多个微信群,导致虚假信息不断扩散,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已对柯某处以行政拘留,对丁某某、安某作教育处理。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防控权威信息。

  案例②

  近日,公安机关迅速处置一起冲闯防疫卡点并造成执勤人员受伤的警情,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6日8时许,茂南区钟鼓桥路段疫情防控卡点发生一起冲卡警情,执勤民警快速处置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桥在未能出示通行证情况下,企图强行冲过疫情防控卡口,被现场执勤警力拦下后,吴某桥驾驶其小汽车倒车撞伤一名执勤人员。

  目前,吴某桥因涉嫌袭警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疫情当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义务,维护社会良好秩序是共同责任,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查各类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

茂名警方重申: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将会被依法查处

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

警方将依法追究责任

每个人积极遵守各项防疫措施

才能让疫情早日消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转发提醒!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