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这些发展变化是真真切切、可以感知的”

广东团代表点赞非凡十年伟大变革

2022-10-18 07:5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王聪 记者/龚春辉 钱明雅 韩安东)10月17日晚,北京展览馆内灯火通明、暖意融融。广东团代表走进馆内,参观浏览“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通过丰富展陈元素感悟非凡十年伟大变革,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走进中央综合展区“经济建设奋楫扬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单元,可以看到,在一座“奇迹号”帆船造型雕塑上,一个个跃动的箭头标示着中国10年来的发展成就。“真的了不起!”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茂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斌代表赞叹道,“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发展变化是真真切切、可以感知的,作为参与者、建设者和分享者,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一路参观下来,一张张充满故事的图片、一段段触动人心的影像、一件件立体生动的实物和模型,令代表们心潮澎湃。

  走进主题成就展的广东单元,广州塔、深圳拓荒牛雕塑等耳熟能详的元素扑面而来。

  站在“传统文化+现代文明”3D显示立柱前,云浮市云城区前锋镇罗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勤贤代表认真观看岭南文化展示后,感慨地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木雕被全国各地群众所熟知,今年云浮部分石艺作品亮相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这些都生动体现了文化强省建设的成效。”

  “广东区域创新综合能力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一……”这时,从“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加速建设”版块传来讲解员的声音。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沉管运输船、AG600鲲龙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鹏城云脑、华为5G基站、云洲智能无人船等一大批大国重器和科创成果集中亮相,令代表们大饱眼福。

  展览中关于智能化生产线的系列组照,令龙川威达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黄东云代表感慨万千。“扎根于工业企业一线,我亲眼见证着广东制造业企业从‘汗水流淌’到‘智慧流动’,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现场安全监督高东斌代表说,随着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越织越密,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基本形成,一个发展潜力无限的世界级活力湾区正从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党代表,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弘扬好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以身作则做好‘授人以渔’的‘传帮带’工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大湾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意犹未尽,回到住地后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