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们正青春 |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

2022-05-03 11:1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这是每位消防新兵都要进行的宣誓誓词,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每当发生火灾,遭遇险情,我们总能看到消防队员们不顾自身生命安危、冲锋在前的身影。

  五四青年节前夕,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群可敬、可爱的消防英雄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誓言。目前,广州市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职消防员共317名,其中92名为28岁以下的年轻人。

  沈志军,47岁,一名在职30年的消防员。30年来,他记不得抛过多少次水带、爬过多少级训练梯、接过多少次警铃。

  他和很多老一代消防员们一样,用青春浇灌忠诚,默默奉献,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把当初的一腔热忱,化作了一个个日夜的坚守;将那一段誓言,埋进千万个追随的脚印。只有手掌发黄的老茧、墙角的青苔、大树的年轮,见证过他们曾经的青春。

  “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我们坚信永远有人年轻。”这是沈志军这些老消防员们对“年轻”给出的回答。

  而那些年轻消防员们的回答是,他们想成为一道炽火、一轮朝阳或一套针线。

  “我想要成为一轮朝阳,温暖着绝境中失温的心脏,让它迸发求生的力量。”

  “我想要成为一套针线,缝合灾难的伤口,编织更多生命的摇篮。”

  “我想要成为一道炽火,在黑夜中,长明火炬,为生命凿破黑暗,指引方向。”

  这些年轻的消防员们正在用年轻的生命书写新时代的“红蓝”篇章。他们用新的样貌、新的汗水、新的使命洗刷着消防站的“年龄”,篆刻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年轮”。他们用行动回答党和人民的提问,他们用青春为奋斗涂上缤纷的色彩。

  “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我们坚信永远有人年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联合广东消防救援总队出品《年轮》。

  谨以此片致敬老一代和新一代的所有消防队员!

  感谢你们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南方新闻网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联合出品

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越秀区大队 摄制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