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委宣讲团走进韶关 参加红色故事主题分享

围坐书房畅谈文明建设新愿景

2022-06-17 07:16 来源:南方日报 王佳欣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佳欣)夏日清晨,凉风习习。6月15日,在宣讲报告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启宇来到韶关市浈江区的风度书房,参加这里每月一次的“风度有‘理’学习悦享汇”红色故事主题分享会,与当地基层青年干部群众代表、百姓宣讲员围坐在一起,在笔墨书香中学习研讨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共同话成长、悟初心、谈理想。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青年人,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在奋斗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现场聆听完革命烈士李谦的故事,韶关市文明办精神文明创建科科员巩姝感触良多,她率先举手发问。

  “韶关拥有1200多处红色遗址,遍地都是红色教育的大课堂。大家正处在思想最活跃、干劲最充足的时期,要多走、多听、多看、多体悟,用好身边红色资源,从革命先辈的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刘启宇建议,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和历练中要做好吃苦的各项准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更好扛起“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一席对话赢来阵阵掌声,风度书房内的气氛也不断升温。

  “巍巍青山埋忠骨,滔滔江水悼英雄。当好红色故事讲述者和红色基因传承者的信心很坚定。”在动情的音乐和灵动的沙画中,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讲解员谭慧娴带领大家重温了长征故事。她说,希望每一次讲解,都能带给参观者前行的力量,助力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当基层宣讲走进公园里、社区内、大树下,如何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同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韶关市博物馆宣教部主任任丽是百姓宣讲团成员。正在筹备宣讲课件的她,抓住机会提出问题。

  “拿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来看,推动深入人心,关键要在准、活、通三个字上下功夫。”刘启宇认为,作为百姓宣讲员,首先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内涵。他建议,从百姓关注的小切口入手,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从衣食住行等切身变化中体会广东五年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坚定父老乡亲团结一心向前进的信心决心。

  活动现场,韶关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科科长朱秀华听得认真,不时记录。“对我而言,落实党代会精神,就是全力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让文明之花遍开韶关‘善美之城’,让凡人善举温暖每一颗心。”

  “韶关涌现出的正能量典型,都是核心价值观的鲜活体现,可亲、可敬、可学。接下来,可以发动更多先进模范加入百姓宣讲队伍,让平凡人讲平凡事,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走进老百姓心坎里。”刘启宇建议。

  分享会结束后,交流仍在持续。宽敞明亮的风度书房内,三五成群的年轻人围坐在书桌旁、台阶上,有的在翻看书籍,有的在整理记录,进一步消化吸收听讲成果。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