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青少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争当伟大复兴先锋力量

2021-07-02 07:39 来源:南方日报 吴少敏 陈理 马立敏 姚瑶

7月1日,中山大学举行升旗仪式,师生代表参加。南方日报记者 徐昊 金镝 摄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7月1日,广东青少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们纷纷表示,要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把个人所长与国家需要相结合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会现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铮铮誓言。

  少先队潮州市实验学校大队副大队长陈展在大会直播中,与天安门广场的少先队员代表一道向党献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少先队员的心声,更是我们对党和祖国的庄严承诺!”

  韶关市曲江区白土镇中心小学六(1)中队少先队员许卓芬说,她将坚持刻苦学习、强健体魄,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少先队员是含苞待放的花朵。”少先队阳江市实验学校七(12)中队队长冯曦彤将以努力拼搏的姿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青少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令广州中学高三(3)班学生彭桂淮感动不已,他更坚定了学医治病救人的理想。“无论选择大学还是选择专业,要把个人所长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他说。

  广州高新区第一小学五年(1)班学生姚嘉晨说,要珍惜当下、奋发图强、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汕头大学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温秦秦认为,青年一代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期许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嘉锐是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硕士研究生,3年前曾在西藏林芝支教。他立志到基层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因为消除绝对贫困的人类创举背后是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

  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党支部党员林立认为,青年党员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年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欣月表示,师范生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站好三尺讲台、传好时代“接力棒”。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地理171班的毕业生刘添翼说,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提升综合能力,为祖国发展增添一分力量,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一分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徐秋实说,要胸怀仰望星空之热忱,脚踏实地、尊重科学、敬畏生命,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生于中国,我的骄傲。”来自香港的暨南大学2018级临床医学学生邓嘉霖说,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有爱国的信念。作为一名医学生,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本领,更好地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吴少敏 陈理 马立敏 姚瑶

  实习生 宫杉铭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