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同心抗疫上河图(广佛卷)

2021-10-18 15:56 来源:南方网

  作品名称:同心抗疫上河图(广佛卷)

  参选单位:陈志杰

  作品介绍

  为提振抗疫信心,以“艺”战“疫” ,画家陈志杰以发生在2021年5-6月的广佛疫情为创作背景,创作画作《同心抗疫上河图(广佛卷)》。该作品长260cm、宽65cm,总耗时11天,画中人物总数为800多人,场景有36个,其中医护人员达到300多人,将抗疫细节、核酸采样场景和广佛特有的地标以手绘的方式鲜活地展现出来,全方位展现广佛抗疫情景。抗疫之路涌现的无数感人瞬间,都被捕捉并融入作品,认真、严谨、有担当的广东形象在画卷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亲笔为画卷题字“同心抗疫”,并在《中国医生》广州首映礼当天与作者会面。该作品还获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赵立坚等人在Twitter上的点赞,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在国际传播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华社、央视新闻、央广网等超100家重量级主流媒体转载传播,全网曝光量超亿次。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