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爱的你,一定要平安归来!

2020-02-15 11:16 来源:南方网
.

 

  2月14日,情人节,广东援助湖北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医疗队96人乘坐的飞机落地荆州。加上他们,目前广东有将近2000名医护人员,在湖北支援抗“疫”一线。

  征途漫漫,爱别离苦。作为随队记者,我们记录了他们无数离别的瞬间,也记录了这一天他们对远方家人的思念。

  2月13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320名来自佛山的医护人员即将乘机前往武汉,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在安检口,佛山市中医院妇科医生余敏梅和丈夫拥抱,不舍离别。

  目前,余敏梅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她说,自己是湖北媳妇,到武汉支援义不容辞。“今天已经和我先生和女儿视频了。他祝我情人节快乐,关心我工作怎样了,还告诉我不用担心家里,他会照顾好。”

  余医生的丈夫也是医生,来自鄂州的他和妻子一样,很早报名支援湖北。“他在南海中医院,家里要有人照顾女儿。我有多科室诊疗经验,我去。”余敏梅眼角有些湿润,由于时间紧迫,她甚至没有来得及好好跟10岁的女儿说明。

  13日晚上,广东援助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医疗队在机场集合出发。在机场,医疗队队员和前来送行的同事拥抱离别。

  2月11日,广东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200余名白衣战士驰援荆州。登机前,一名医护人员与自己的亲友告别。

  2月11日,广东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200余名白衣战士驰援荆州,登机前,一名医护人员与自己的爱人拥抱告别。

  2月10日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组织首批85人医疗队赴湖北荆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征仪式结束后,一名医护人员与自己的亲友拥抱告别。

  2月9日上午,15名珠海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集结出发,图为临别前医护人员与家属拥抱告别。

  2月7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130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在医院门口,家人泪别医护人员。

  1月23日除夕,广东支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出发,即将前往一线的医务人员与家人紧紧拥抱,分别。

  还有无数的医护人员,来不及接受我们采访,争分夺秒奋战在一线。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亲爱的白衣战士,请记得一定要平安。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曹嫒嫒 肖文舸 黄锦辉 徐昊 董天健

  摄影:张迪 郑一见 石磊 姚志豪 关铭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