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语种配音致敬红色经典 广外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06-12 07:28 来源:南方plus 钟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行了“溯红色之光影,译时代之强音”为主题的“海丝文化节”多语种红色经典电影配音大赛。通过以党史学习与专业教育融促结合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建党伟业》老挝语配音片段

《建党伟业》老挝语配音片段

  活动中,广外学子通过柬埔寨语、印尼语、越南语、朝鲜语、缅甸、老挝语、马来语、泰语等8个不同语种的配音,展现了《小兵张嘎》《无问西东》《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红色娘子军》《烈火中永生》等电影片段中不同人物的情绪、情感,以声传情、以情动心,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令在座的师生们“声临其境”。

《小兵张嘎》柬埔寨语配音片段

  据悉,本次多语种红色经典配音大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历时近两个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26支队伍获奖。广外学子通过多语种配音的形式致敬红色经典,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精神。该赛事不仅是一场切磋语言技能和展示配音魅力的视听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

大赛人员合影

  南方日报记者 钟哲 通讯员 杨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