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高风险地区考生安排在3个考点参加高考

2021-06-02 17:33 来源:南方plus 吴少敏 朱晓枫 钟哲 姚瑶

  6月2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高考筹备工作。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介绍,广州市两个高风险地区内的高考生将被安排在广州市培英中学等3个考点参加高考,与其他地区考生不发生交叉接触。

  6月2日凌晨,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王东表示,根据安排,在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不进入中低风险区,将集中安排在广州市培英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荔湾区金道中学3个考点进行高考。其中,已经在培英中学、真光中学封闭住宿的考生在本校考点参加高考,高风险地区居家复习的考生安排在金道中学参加高考。

  “考虑到学生在相对熟悉的地方考试能发挥得更好,目前在中风险地区的考生,可以按计划到非高风险地区的考点进行考试。低风险地区考生也可以按原计划到非高风险地区考点参加考试。”王东说。

  部分成为密切接触者或者次密切接触者的高考生,将被安排在备用的隔离考点进行考试,不安排在普通考点。其中,密切接触者考生单人单考场,次密切接触者考生原则上每个考场最多安排4人。

  对可能出现的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将在阳性考生所在医院设置具备独立隔离条件、无其他干扰的病房考场,落实监控、监考,试卷消毒、封存、保管、批改等流程。

  今年,广州有54900余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设置考点56个,考场1900多间,考务人员达7000多人。根据广东省要求,考生将做到考前14天连续健康监测和7天核酸检测“两个全覆盖”,对考务人员还要求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

  今年,每个考点的备用考场都有所增加,其中一个作为备用的隔离考场,以应对考生突然发烧等突发情况。全市为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考生准备的隔离考点20余个。

  针对需要跨区域的考生,广州市准备了精准到每一位考生的动态服务手册,提供专用考场、专用通道、专用生活区以及专用交通工具的保障,安排经过严密的健康检测、疫苗接种的司机和专车,保障学生的交通。

  王东提醒:请考生家长不要过分担心,希望考生专心、安心备考,取得好成绩。同时建议家长接送时不要在考场门口聚集和等候,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吴少敏 朱晓枫 钟哲 姚瑶

  【摄影】张梓望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