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群众大出血急需输血 阳江这群“火焰蓝”站出来了

2021-05-17 15:24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血站存血量不足,无法保证手术成功率。”近日,一名男子来到阳江市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请求消防员能提供帮助。怎么回事?

  原来,该男子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天家中一名小女孩因发生意外,导致大出血,正在阳西县人民医院等待抢救。然而医院却告知,由于血站存血量不足,必须有人献血才能从血站调血。想到消防救援部门也是从部队转制而来的,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来到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求救。

  当时男子来到大队值班室时,消防员们刚刚吃完午饭路过值班室。看到他神色匆忙,一群人凑了上去询问了缘由。

  得知其家人急需献血后,现场消防员随即召开动员会,筛选出10名身体条件合适的消防员第一时间赶赴血站献血。

  从市民求救到集体出发,消防员们用了不到10分钟。

  到献血现场后,消防员们按照规定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血型检验、测量血压、采血。他们按各自身体条件,有的献血200毫升,有的献出血站规定最高献血量的400毫升。

  “他关键时刻来消防队求援,也说明我们消防救援队伍与群众的鱼水情深。”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叶达翁介绍,消防员们的积极参与,最终为抢救生命赢取了宝贵的时间。“我们消防救援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韦智锋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