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财经早新闻丨武汉新增1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2020-01-19 09: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关注

  1、1月19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通报:1月17日,治愈出院4例,新增病例17例。17例新增病例均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及相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2、1月19日起,央行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新版信用报告个人增加“共同借款”、“循环贷款”等信息;企业增加“循环透支”、“企业为个人提供担保”等信息。但个人水电费等缴费信息尚未纳入。

  宏观经济

  1、统计局:发布2019年四季度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核算结果。金融业、房地产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分别增长7.2%、3%、18.7%。

  2、1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2019年广东居民收支数据显示:去年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014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广东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8995元,比上年增长11.3%。

  3、交通运输部:春运前八日(1月10日-17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5.9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铁路发送旅客9344.8万人次,增长20.0%;道路发送旅客4.81亿人次,下降0.5%;民航发送旅客1516.0万人次,增长8.4%。

  4、日前,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顺利完成,共有32种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价格平均降幅53%。全国患者有望在4月买到这批降价药。

  5、针对有车主反映使用ETC走高速时频繁收到扣费短信和不能一次性在出口结算并显示总费用的问题,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印发通知,部署各地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及时落实短信推送账单和APP查询工作,保障公众及时获知通行费额。

  6、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7日发布的《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以全年发射运载火箭34次的成绩再次占据世界航天发射榜首。今年,这一数字将有望突破40次。

  7、公安部18日通报,2019年,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万人,同比分别上升52.7%、123.3%,发案数同比下降3.1%。

  8、中新网:“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在京召开。未来几年,中国电竞产业将保持高于20%的高复合增长率,发展速度领跑全球。而与此同时,我国现有的电竞从业人数仅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50万。

  投资要闻

  1、新华社:从18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获悉,人民法院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经济犯罪。人民法院将依法严惩制售伪劣农业生产资料犯罪和脱贫攻坚领域腐败犯罪,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提供司法服务。加强对经济金融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加强金融审判工作,妥善审理网络借贷、非法传销等涉众型案件。

  2、21世纪经济报道:信托公司每年的净利润排名是市场最关注的。截至2019年1月17日,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2019年业绩的信托公司已有58家。据统计,这58家信托公司实现总营收1039.347亿元,同比增13.47%;总利润698.746亿元,同比增6.46%;净利润为539.759亿元,同比增5.55%。

  3、21世纪经济报道:1月17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提名郭新双为执行董事候选人、聘任为行长的议案。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还聘任梁世栋为首席风险官、牛新庄为首席信息官。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行长一职空缺一年之久。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则是邮储银行首次设立的岗位。

  4、中证报: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分析人士认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正处有利机遇期,应抓住新证券法实施的契机,以深化注册制改革为重点,推动更多改革措施有效落地,加速释放制度红利。

  5、证券时报:1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的股票交易将满半年,网下配售账户将迎来解禁,合计解禁规模为1.24亿股。不过,近期科创板股票“涨声”不断,不惧下周的解禁潮。目前这25只股票相对发行价的平均涨幅已超过150%。

  6、苹果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了今年iPhone的推新阵容,其发布的多款新机中,将涵盖399美元-1149美元的售价区间,特别是5G手机,起步价可能会很亲民,主要是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今年苹果将会发布5款新机,而非传闻的6款,除了iPhoneSE的升级版外(预计将冠以iPhone 9的名称),其余新机都支持5G网络。

  国际动态

  1、当地时间18日,日本航空一波音787客机飞往上海,在起飞滑行途中驾驶舱的玻璃开裂,起飞被紧急中断。机上乘客与机组人员共79人,无人受伤。

  2、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犹他州格兰茨维尔发生枪击事件,目前造成4人中枪身亡,1人受伤,已有1名与枪击相关人员被拘捕。

  3、18日,雷暴袭击了澳大利亚东海岸的部分地区,导致洪水泛滥、部分道路封闭。同时,澳大利亚一些山火地区仍然干旱。目前,澳大利亚两大世界遗产林区——蓝山公园与冈瓦纳热带雨林的大半地带已被烧毁,严重威胁当地物种与生态。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