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柱铭的“鬼故事”

2019-08-21 00:11 来源:港嘢茶餐厅

  上一回荼餐厅讲过了香港“拆家”黎智英的故事,说到他因长期拆香港、拆民族,已成为“港独”幕后金主、“祸港四人帮”的排名第一人。而今天要讲的这位名叫李柱铭,在四人中的排名紧随黎智英之后,而且,被外界称为“港独之父”,其危害性与黎智英不相上下。

  请看“港嘢茶餐厅”第二章——

  与出身江湖草莽的黎智英不同,李柱铭出生于将门之家,并受过良好的教育。但是,反中乱港的共同目标,使这两个本来完全不同路数的人走到了一起,并形成了极深关系:起初,黎智英通过姐夫杨森的引荐,结识了民主党主席李柱铭。而到了后来,李柱铭将自己的独生子李祖怡介绍给了黎智英,成为其私人律师。这二人“一政一商”,象一对毒瘤,祸港乱港。

  出尔反尔,“修例”始祖变反“修例”旗手

  香港此次社会风暴的导火索,源于一桩血案。2018年2月,二十岁的台湾女孩潘晓颖与香港男友陈同佳一同返台旅游。但在情侣间激烈的言语冲突中,陈同佳掐死了已怀孕的女友潘晓颖。

  随即,陈同佳被逮捕。但由于案发现场是在台湾,而香港与台湾之间又没有签署引渡协议,故不能以谋杀罪名在香港起诉陈同佳。2019年4月29日,香港法院仅以盗窃、洗黑钱等罪名判决陈同佳入狱29个月。

  没有让罪犯得到应有的惩罚,香港各界一时炸了锅。在舆论压力之下,香港特区政府提议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以堵塞现有法律制度的漏洞。

  这就是香港社会所称的“修例”。这时候,本章的主人公李柱铭出场了。他多次飞往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寻求外部势力“撑腰”,还频繁发表言论,鼓吹“修例将严重损害香港法治”“出卖港人”。

  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在短短的四个月内,李柱铭在包括黎智英的《苹果日报》在内的多份香港报刊上至少发表了20篇文章,大肆抹黑“修例”。其中,在一篇名为《香港再无安全港》的文章中,李柱铭危言耸听地写道,“移交逃犯的修订将会把绑架合法化,更会摧残香港这个自由城市”。

5月16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李柱铭等讨论引渡条例问题

  长期以来,制造恐惧并将其放大,正是“反中乱港”份子最擅长的手段,“港独之父”李柱铭当然深谙此道。但他们的做法,也一直受到建制派的揭露批判。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就批评李柱铭说,“就像有人讲屋子里有鬼,黑乎乎的大家心里多少会有点害怕。但只要把灯打开,大家就会知道屋里到底有没有鬼。”

  陈勇还进一步揭露,这名讲“鬼故事”吓人的李柱铭极力反对“修例”,也却是主张“修例”的始祖。

  1998年12月9日,在香港立法会的一次会议上,李柱铭就曾以“逃犯危害香港安宁”为由,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出一项动议,即推动大陆与香港之间相互移交罪犯。

  其实,当时李柱铭之所以提出“修例”,也与犯罪案件有关。1998年的夏天,香港发生相继发生“五尸命案”和“张子强案”,震惊全港,但是,两案犯罪嫌疑人均逃至内地,故最后,都是在内地法院进行的审理。

  至今,香港立法会依旧保留着李柱铭的讲话记录。他在会议上敦促香港特区政府,要尽快达成疑犯移交协议,以“恢复港人对特区司法管辖权的信心”。

  事实上,在更早的1987年,李柱铭还曾高度赞扬过内地法律专家的文明程序。那一年,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会议,李柱铭说:“明显地,在司法互助及移交疑犯方面,内地的法律专家的观念和态度是非常开放和文明。”

  想不到,40年前言犹在耳、30年前白纸黑字,但李柱铭翻脸比翻书还快。2018年,他在一档电台节目中危言耸听地说,“修例”将威胁香港的“法治自由”,他还攻击“大陆没有法治”。

  港独之父其实是个黑中介

  李柱铭被称为“港独之父”,除了他不断传播港独言论外,还与他培养了多名港独代表人物有关。

  他好为人师。当年,黎智英正是与他结识后,才搭上了末任港督彭定康,又通过彭定康与西方反华势力取得了联系,开始公开宣称“为美国利益而战”,最终成为美英利益在香港的代言人。

  而除了黎智英外,李柱铭还是多名 “乱港祸港”份子的“伯乐”。他通过物色、接触、考察、培养等一系列步骤,为西方反华势力培养了多名“代言人”,其中包括戴耀廷、黄之锋等几名乱港急先锋。

  2007年夏天,李柱铭还亲自带着学生运动头目黄之锋赴美。在美国国务院的听证会上,他鼓吹“英国政府有责任,多为香港民主发展发声”“其他国家都对香港的民主发展有道德责任。”

  有知情人士透露,2019年9月中旬,李柱铭或还将携黄之锋等人再次赴美,以推动美国国会通过新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李柱铭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会面

  “找洋人”“告洋状”,早已是李柱铭的惯用政治伎俩。长期以来,他其实担任着向西方势力卖港的“黑中介”角色。

  早在1990年6月6日,李柱铭就曾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上作证,公开宣称:“美国现行那一套认为中英联合声明代表着中、英、港三方面意愿的政策已不再正确。美国政府的决定,包括贸易、移民、难民和国际关系,将对香港产生深远影响。”

  此后,李柱铭还频繁地奔波在香港和华盛顿之间,不断释放“港独”言论。1993年11月25日,他在访问美国时,又敦促美国政府和国会不要在香港问题上袖手旁观,他大放厥词,“赞赏美国国会通过的香港法案,这样就使世界视香港为独立政治实体。”

  这套挟洋自重的“港独”思想,一直延续到了今天。2019年7月,李柱铭又在《苹果日报》上撰文提醒美方,美国与香港“修例”利益攸关。

  他还论证说:“毕竟有8.5万名美国人于香港工作和生活,还有1300间美国公司在港营运,北京可用‘莫须有’罪名引渡美国人回内地,从而套取公司生意机密、软件和知识产权等资料。”

李柱铭与美籍助理明基·沃尔登

  李柱铭的内心是否真正充满恐惧,外界不得而知。但他在《苹果日报》上的文章却在制造恐惧:“美国虽与中国无引渡协议,但如今香港即将与内地建立引渡机制,‘这意味在香港居住的美国人或者访港的美国人,可以在内地被囚禁……在港的美国与其他外国人将会成为北京政治议程下的潜在人质。”

  对此,香港工联会王国兴直言,对李柱铭的做法感愤怒,更形容他如同“引清兵入关的吴三桂”。然而,一些西方反华势力却纷纷对李柱铭的此类行径投桃报李。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被曝光是维系美国政府与李柱铭等乱港分子的金钱纽带。据日本《选择》月刊8月号披露,2018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向香港提供了45.5万美元。2018年7月30日,《香港邮报》文章也证实,在“占中”运动期间,李柱铭等人一度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美方机构进行过协商。

  在维基解密网站上,至少有三份标注“秘密”的文件涉及李柱铭,它们来自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务院(2006年、2007年和2009年)。文件内容包括李柱铭所详细报告的香港政局情况,要求美方“支持香港民主派”并“对北京施压”,以及李柱铭本人出席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的相关记录。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创办于里根总统执政的1983年,是美国非政府组织中的"龙头老大",大半资金由美国政府提供,以“民主”名义干涉他国内政为己任,以致该基金会理事会前主席艾伦·温斯坦公开承认,“我们做的事情大部分与中央情报局秘密做的事情相同。”

  “人家入洞房,你要入牢房”

  2019年8月18日,在维多利亚公园“流水式”集会现场,李柱铭和黎智英、何俊仁等人,在集会上拉起横幅,并在前面引路。李柱铭继续着自己“找洋人、告洋状”的表演,并公开说:“美国对香港有一种道德上的责任。”

  这的确是李柱铭一惯的风格,对这种明显的汉奸行为,李柱铭从来不以为耻,反以为荣。2003年6月,他就曾大言不惭地公开表明心迹:“你说我做汉奸,我天天做汉奸,有需要时做汉奸”。而在稍早前,他还曾公开鼓吹要“敢于当殖民主义的走狗”。

李柱铭第二任美籍助理艾伦·博克

  李柱铭在儿子12岁时就送到英国一所著名的男校读书,为其铺好了人生路。他在儿子婚礼后的次日,还在《苹果日报》等媒体上发文,深情追思港英当局时期香港有多么“民主”,回归后有多么“暴政”。

  而就在其子成婚之际,一名出生于内地的香港男孩梁天琦,却因暴动罪被判6年徒刑。在互联网上,有人用PS技术将梁天琦的头像换到李祖怡的结婚照上,并在网上@梁天琦,称“看看,人家入洞房,你要入牢房。”

  在现实中,李柱铭的汉奸行为也遭到民众的唾弃。在他香港半山马己仙峡道住所外,常会聚集抗议的民众,打出反对汉奸的横幅。有一次,一名60后香港母亲在现场呼吁说:“上一代人辛辛苦苦付出一切建设香港,不能毁于一旦! 那些被怂恿、被蛊惑、被操纵年轻人,真到了该清醒的时候了。”

  而在最近的乱港事件中,李柱铭却在教唆以年轻人为主的参与者说:“我们是炮灰,但终将化为泥土”。

  作者:骆平萍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