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中新镇濠迳村举办福稻节 喜庆丰收

2021-07-22 11:31 来源:广州日报 高鹤涛

  7月的丰收,蔚蓝的天空,金黄的稻谷、幸福的收割,欢乐的农业科普体验……这里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州一衣口田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与广州市美丽乡村之中新镇濠迳村联合举办的福稻收割节的现场。

  本次活动是一衣口田公司与濠迳村共建共创乡村振兴的一次融合、体验活动,是一次深度体验现代农耕文化,共享丰收喜悦的一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增城中新镇濠迳村村民、一衣口田公司的企业员工、一衣口田终端客户共同参与。

  千里金波、万重稻浪 ,现场数百名市民,与濠迳村的农户们一起拿起镰刀,踩在芬芳的泥土之上,闻着稻谷成熟的味道,体验割稻的乐趣。活动中,各个亲子家庭通过水稻割稻体验、打谷子、稻画DIY、稻草人DIY、一衣口田大自然学校参观等环节,亲身体验了丰收的喜悦、有机生活的乐趣,回归大自然,拥抱绿色与健康的富足。

  此次活动,得到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赞许:“这样的大自然亲子体验活动,不仅让我们很好地体验了现代农耕文化,让孩子们得到了农业科普知识,而且更让我们体会到健康有机生活的意义和乐趣!”也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村民说,与一衣口田合作10多年来,不仅成功把产业落地生根,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市民更了解濠迳村的美丽与文化,让村民的宜居宜业之地也变成了市民的宜游宜玩之地。

  一衣口田公司总部位于增城区,自成立以来以有机健康生活为着力点,构建了从生产到销售一体化的现代生态农业全产业链,同时致力于农业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搭建了农业+体系:目前在广东范围内自有种养殖基地2000多亩、茶籽油基地1.2万亩,康养基地4000余亩,亲子教育基地500余亩,农旅基地400余亩,全面打造农业+康养,农业+教育,农业+文旅的现代农业产产业综合体。

  本次活动在一衣口田濠迳村水稻种植基地进行,基地占地面积近400亩,“企业+农户+市场品牌”的合作模式,有效地带动农户就业和村集体收入增加,促进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的深度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卢有光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