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羊晚快评】用理解的眼睛看待对出游的限制

2021-06-13 12:48 来源:羊城晚报 林如敏

  专家研判,广州疫情风险范围日趋局限;广东疫情暂未发现跨省传播。广东省内也仅仅出现了有限数量的跨地区传播,传播关系清楚,防控措施采取及时。

  这当然是利好消息。而端午假期首日,广东主要旅游景区均没有出现人流拥堵现象。这说明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倡议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和落实。

  放弃外出游玩、走亲访友,对部分人来说,未免会有一定的遗憾之感。但是,当看到广大医护群体为核酸检测加班加点、汗湿衣襟,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奔波劳碌、废寝忘食,此情此景,放弃一点个人趣味、牺牲一点个人利益,有什么不能接受、不能释然的?

  经过去年一年的战疫,云上文旅已经摸索出了相对成熟的模式。

  比如这个端午,广州市民就可以通过广州大剧院的“云剧院”、星海音乐厅的线上音乐会品牌“无限音乐会”、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十三号剧院推出的“线上13号戏剧云分享”等,欣赏各式各样的文艺演出。此外,还有各种线上讲座、靓剧、大片,足不出户,这个端午照样可以很精彩。

  所以,宅在家里过一个安静的端午,既是一种别致的生活方式,也是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不记得谁说的,“世界总是相同的,变化的只是我们观看世界的方式。日常生活可以压迫我们,就像脚踩着脑袋,但它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喜悦,一切都取决于用怎样的眼睛来观看”。

  当然,我并不认为上述引文绝对正确。但在疫情未了的现实面前,用理解、坦然的眼睛来看待对出游的限制,在正确的同时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喜悦。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梁泽铭

  文/羊城晚报评论员 林如敏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