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公安民警全力为高考护航 获考生真诚感谢

“谢谢你们守护高考”

2021-06-10 07:11 来源:南方日报 汪棹桴

  “谢谢你们,守护我的高考!”这是一名江门市新会区的考生写给考点外执勤民警的感谢卡。

  6月9日,广东高考正式结束。三天的时间里,广东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为考生护航,这一路上有太多温暖的故事打动人心。

  暴雨中,他们是最靓的身影

  6月8日上午刚考完试,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挡住了湛江麻章北大附属学校考点众多师生回家的路。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值守在此的交警当机立断,将在校外等候考生的14辆大客车带到校内考试教学楼旁,然后组织参加护考的民警辅警通过撑伞、送雨衣等方式迅速将全部考生护送上大客车。随后,民警冒雨开道,将客车安全送达目的地。

  为了不耽误考生的就餐休息时间,负责开道的辅警冯姚文甚至来不及穿上雨衣,便在雨中开道领路,直至完成任务。一位考生拍下了他的身影,并发在了朋友圈上:“这辈子都没这么感动过!”

  同样的感动也在广东各地上演着。

  6月9日8时26分,惠州市龙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疑似“考生”的学生,正在慢悠悠地往龙门中学考场方向行走。于是民警赶紧上前询问,才发现这名考生记错了时间。民警立即让他坐上警摩后座,鸣笛直驱考场。不到3分钟的时间,便将这名考生护送进入考场。

  遇到困难时,他们是最可靠的人

  6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科考试结束后,从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考点的大门里,走出了一个蹒跚的身影,在众多活跃的考生中格外引人注意。

  正在执勤的松山湖铁骑大队队员罗玉生马上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名女生近日脚部受伤,坚持来参加高考,但考完第一场出来感觉疼痛难忍。听到这里,罗玉生马上蹲下身,一把抱起考生,把她送上了通勤车。他还贴心地和她约定,接下来的考试,他和同事都会关注她的情况,接送她出入考场,让她平平安安放心参加这场最重要的考试。

  除了考生,对于监考老师,民警也是全力保障。6月9日上午,一位妈妈带着孩子来到了云浮市新兴一中门口,犹豫片刻,她走向了安保服务点,向正在这里执行安保任务的民警冯锋请求帮助。

  原来,这位母亲是一位监考老师,负责新兴一中考点的监考工作,因为孩子年纪太小,无人照顾,她不放心将孩子一个留在家中,可是约好了照顾孩子的亲戚短时间内也无法赶到,眼看就要开考了,她只能向民警求助。

  看到焦急的母亲、可爱的小男孩,冯锋立即答应了下来。等孩子的亲人赶到,为了慎重起见,冯锋还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对对方的身份进行了核查,再三确认无误后,他才放心地将孩子交给了对方。

  “警察叔叔,我向您敬礼!”

  走出考场,孩子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向民警表达着感谢。

  6月9日上午,茂名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考场外,一群考生走出考场后,自发向在此执勤的安保民警鞠躬致谢。孩子们鞠躬来得突然,执勤民警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但不少人的眼眶已经充盈着泪水。

  相似的一幕也在东莞上演,6月8日下午,随着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的大门打开,考生们结束下午的考试后陆续从考场步出,看到守护在校门口的民警,一名同学慢下脚步,仿照着民警的动作,敬了个礼,以此表达自己的感谢。

  在肇庆怀集县怀集一中考点,民警正执行安保工作时,忽然传来一个小男孩稚嫩的声音:“警察叔叔,我向您敬礼!”原来,这是一位考生的弟弟,他与家人一起前来为赴考的姐姐打气。

  “我想和你一起照个相,我长大想当警察。”面对这个超可爱的小男孩,身材高大的交警杨晓东立即蹲下身与其交谈,临别时更是与这位“未来小警察”互相打气:“加油,加油!”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