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疫情防控】珠海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加强个人防护 尽早接种疫苗

2021-06-01 09:43 来源:南方网

  5月30日,珠海市疾控中心向珠海市市民发出健康提示。

  近期,广州、深圳、佛山等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此次广州疫情是由印度变异毒株引起,病毒传播能力很强,疫情传播速度非常快,当前珠海市外防输入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珠海市疾控中心现向市民发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凡近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珠人员,及时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报备,积极配合相应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尤其是及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持续做好日常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请广大市民朋友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四、合理慎重安排出行。请大家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省内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

  五、继续做好新冠疫苗预约接种。规范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早接种早安全,谁接种谁安全。请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按预约的时间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