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05-09 22:35 来源:南方plus 吴哲 李凤祥
.

 

  5月8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涉企审批服务和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做好残疾预防和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汇报,明确先行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市试点开展“一照通行”改革,将多业态经营涉及的多项高频办理许可事项与营业执照实现一次申请、并联审批。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充分依托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优势,着力简化企业开办和生产经营审批,优化再造市场准入业务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省各相关部门和各试点市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总结试点经验,按照“成熟一批推广一批”逐步拓展改革事项范围并有序在全省推广,不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会议听取关于地上地下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其所附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确权登记暂行办法的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探索有关部署要求,以珠三角地区为重点,率先探索建设用地使用权地上、地表和地下分层设立、分层供应政策。要抓好暂行办法的贯彻执行并不断优化完善,提升自然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程度和效率,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会议听取关于残疾预防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省扎实推进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建立残疾预防行动计划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要完善政策法规,加快研究制定我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及相关政策法规;要建立残疾报告制度,推广实施残疾监测;要加强婚育保健工作,大力倡导实施“出生缺陷筛查”和婚前医学检查,不断提高婚育质量和出生人口素质。

  会议传达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全国医保基金监管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条例》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宣贯培训等工作。要找准基金监管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促进基金有效使用,切实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