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城市文明典范】深圳连续六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2020-11-22 10: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韩文嘉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1月20日在京举行。深圳作为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从首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开始,深圳已经连续六届获得这一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2005年,深圳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城市,至今已连续六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部署要求,紧紧扭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核心任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全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文明创建中,深圳着力突出文明创建的思想道德内涵,让城市更加崇德向善;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让城市文化更加厚重;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加和谐宜居;并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让城市人民更加满意;着力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让城市文明创建常抓常新,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当天中央文明网还公布了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名单,深圳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等9家单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辛钧辉、张莹莹家庭,张振科、王丽霞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小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深圳青少年报社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单位:深圳特区报)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