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和内蒙古一样美--聂绍彩车长拾金不昧,为内蒙乘客送回失物

2018-12-13 16: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李智辉)12月7日,来自内蒙古的张女士和丈夫来佛山出差,在乘坐佛山粤运公交135路公交车时不慎把一个双肩包落在了公交座位上,幸亏当班车长聂绍彩及时发现双肩包,最终物归原主。

  据悉,当日12时左右,张女士和丈夫两人在华夏陶瓷城站搭乘135路公交车准备前往丽日豪庭站,张女士上车后就把背包放在了座位旁边,到了丽日豪庭站时两人匆匆下车,竟忘了把背包带上。

聂绍彩(左)和张女士夫妇

  10分钟后,张女士才发现背包不见了。“下车转乘其他线路时想找钱包,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张女士回忆说:“当时都急坏了,生怕身份证落到坏人手里。”

老人把背包交给聂绍彩保管

  此时,车上一名老人家发现座位上一个黑色背包没人认领,于是把背包先交给车长聂绍彩保管。聂绍彩到达总站后检查背包,发现有现金1300余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他马上拍照给营运四公司办公室值班人员报备,在下班后交回办公室。

  后来,张女士两人经过一番周折,得知了135路公交所属的营运四公司办公室电话,最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电话,“没想到双肩包被公交司机捡到了。”张女士喜不自禁。

  下午16时左右,张女士和丈夫一路小跑地走进营运四公司办公室,在看到自己的双肩包完好无损,包内财物一件不少时,张女士和丈夫抓住车长聂绍彩和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道谢。张女士说:“丢了钱是小事,但是身份证件,银行卡都丢了就麻烦了,真是感谢聂车长啊!”

  每天在公交车上都发生着大大小小的好人好事,每一次拾金不昧,每一件好人好事,佛山粤运公交时刻在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