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4岁小男孩走失 粤运员工帮助找回家人

2018-10-24 00: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韵萱)“太感谢你了,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很感谢!”冯姓小男孩的母亲为找到迷路儿子向清远粤运工作人员道谢。

  10月23日七点半左右,清远西门塘直街公交车总站调度室门口,清远粤运员工陈敏刚正和准备发班的司机交谈,了解发班的准备情况,面向停车场的他留意到一个大约3、4岁背着书包小男孩独自一人在站场里徘徊,犹豫了一阵以后准备往外面马路上走,站场及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情况比较危险。于是,陈敏刚马上上前询问,小男孩一直很沉默,什么都不说,陈敏刚意识到孩子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于是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把他带到公交站办公室门口的长椅上坐下。由于男孩背着小书包,书包上印有小男孩的姓名和早教学校的电话,陈敏刚马上与学校联系说明情况,让学校通知小男孩家长前来。十多分钟后,家长和老师都赶过来了,原来是因为小男孩家在公交站附近,早上妈妈带姐姐去上学,小男孩自己跟着跑了出来,但平时带他的爷爷没有跟上,出来时没看见小男孩,就以为小男孩跟着妈妈一起上学去了,孩子妈妈也没留意到孩子跟自己出来了,送完姐姐上学就上班了;所以就有了前面道谢的一幕。

  清远粤运提醒广大市民,细心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马路如杀手,容不得丝毫的大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