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好人好事在身边 驿站友爱暖人心

2018-10-07 01: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榕 通讯员/杨洁/邹华荣/李珊珊/谢仲洁/马粤花/李钦胜)国庆期间,广东通驿所辖服务区涌现出做好事不留名、拾金不昧等动人故事,这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通驿人从点滴小事做起,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10月4日,刘先生在梁金山服务区上洗手间时,不甚将挎包遗忘在洗手间里,包里有手机一台、现金六千多元及各种证件、银行卡。当班保洁员邱强星在清洁洗手间时发现门板挂钩上挂着一个男士挎包,第一时间将失物上交到服务区办公室,服务区工作人员在办公室监控下打开挎包查找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通过驾驶证信息在交警的协助下与失主取得联系。半小时后,刘先生驱车返回服务区,经确认后服务区工作人员将背包交还给失主。

  在鲘门服务区,一位母亲抱着男童,神色慌张的跑来便民服务台并说道:“我孩子头很热,感觉好像发烧了,请问有体温计吗?”服务区志愿者李德杰二话没说打开应急药箱,将体温计拿出为男童测量体温。10分钟后,体温显示男童的体温已达到38°,李德杰立即拨打附近医疗站医生电话,医生赶来后观察并询问了病情,随后开了两天的药物,并嘱咐道:“不要让孩子着凉,记得按时吃药。”该名母亲得知男孩并无大碍后,向服务区的志愿者及医生连声道谢;无独有偶,有两位旅客的手因不小心受了不同程度的伤,便民岗的志愿者们立即打开应急药箱,熟练地将酒精、碘酒、棉签、纱布拿出,先用酒精为伤者的伤口消毒,再把碘酒滴到棉签上帮伤者擦拭伤口,最后用纱布包扎。受伤的两位旅客为志愿者们的熟练手法竖起了大拇指。

  10月5日,董先生一家在瓦溪服务区停留休息,不慎将背包遗落在休息桌上。正在巡逻的交通协管领班李彬发现了背包,经四周询问无人认领,于是立即上报给交通协管队长林可成。为尽快找到失主,林可成当众清点手提包,发现包内有数张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唯独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通过身份证的信息得知失主是紫金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林可成向“紫金本地通”平台寻求帮助,没想到失主的朋友看到了失物招领信息,便迅速将消息转发给了失主。约半个小时后,失主董先生急忙从石坝调头赶回服务区认领;另一位准备从梅州赶回广州上班的邓先生,在横陂服务区厕所如厕时,不小心把口袋里的汽车钥匙掉到厕所排泄口里。交通协管员李浩翔闻讯后在工具间拿出绑着尼龙绳的磁铁,伸到厕所排泄口里,不到一分钟便把钥匙吸了上来。邓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钥匙时非常激动,连声感谢协管员的热心帮助。

  一位大约三四十岁的男子带着一位女子来到梅花北服务区便民服务岗前求助,说他妻子的头部受了伤。经询问,原来是该名女士去后备箱拿东西,关后备箱时被伤了,然而该男子有晕血症,看到妻子的伤口有血就觉得头晕、无力。值岗的志愿者马上帮受伤女士检查了一下伤口,发现暂无大量出血,但伤口较长,志愿者在药箱里找了创口贴等为伤者进行简易包扎后带着他们一起去附近的梅花镇卫生院做后续治疗。

  在蕉岭服务区,一位福建籍市民蒋女士向服务区工作人员赠送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对两个月前便利店员工宋秋华的拾金不昧精神点赞。

  节假日期间,服务区人流密集,广东通驿公司提醒各位旅客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遗失,同时也提醒带孩子出门的家长切记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如在服务区内出现突发情况,请及时向区内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