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员工热心救助七旬老人

2018-04-20 18: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刘秀琼 阮曼君)4月17日下午,一位年迈老人神情彷徨无助,情绪有些激动,脸上夹着两行泪水,情急之下,走进了清远粤运英德汽车站。

  清远粤运英德汽车站工作人员看到老人后,一边搀扶老人到侯车厅坐下,一边询问了老人的具体情况,老人称自己是韶关马坝人,现年已经七十多岁,因为和老伴发生口角,一气之下便随卖水果的同乡一同坐车来到英德走一走、散散心。

  老人随同老乡来到英德后,便与老乡约好自己先在周边逛逛,待他做完生意后再来寻她一道回去。时间过得飞快,老人在市区里东走西瞧的很快就累了、饿了,但始终不见老乡来寻她。因为人生地不熟,老人非常着急和害怕,刚好路过汽车站便进来向站内的工作人员求助。在场的工作人员经过一番询问后得知老人还未吃午饭,便立刻到站内便利店给她买了蛋糕,倒上热茶水,老人吃着蛋糕,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嘴里不停向站内工作人员感激地说:“谢谢!谢谢你们!你们是大好人!”

  英德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在安抚了老人的情绪之后,继续询问老人家里的情况,由于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不放心贸然送她坐车回家,于是向片区警察说明情况后申请协助。片区警察到站后小心地将老人扶上了警车,老人微笑着和站内的工作人员道别,从老人的眼里能感受到她心里是安稳的、踏实的。第二天,英德汽车站工作人员再次向驻站辅警询问老人的回家情况,得知老人已经安全回家,大家才放下心头大石。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