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粤运公交121路公交车长助乘客找回新手机

2018-04-19 21:5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李智辉) “你好,我是12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我捡到你的手机了”佛山粤运公交121路车长张育程说。

  4月13日8:20分左右,翟先生在祖庙附近买了新手机,随后乘坐121路公交车回家。到达张槎医院站下车后,翟先生走了一段路,刚想拿新手机出来看看,没想到一摸口袋,新买的手机不见了。

  8:35分,张育程驾驶的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欧洲工业园,在停车打扫车厢卫生时,在车厢中部捡到一台崭新的手机。张育程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营运四公司办公室,由于手机设有密码锁,一时无法查询到手机的主人,张育程先把手机保管好,待下班后交回办公室。

  当天中午12点多,该手机铃声响了,来电显示为“爸爸”,张育程经接听了解,来电者正是手机失主翟先生,并约好时间到佛山粤运公交营运四公司办公室领回手机。

  当天晚上23时左右,失主翟先生来到佛山粤运公交营运四公司,经过办公室人员再三确认之后,翟先生领回了自己的手机。翟先生开心地说道:“当时我一时大意,手机在口袋中滑落了,我想车上那么多人,找回的希望也渺茫。幸好遇到张育程这位好司机,拾金不昧,实在是品德高尚。粤运公交的企业风气真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员工!”

  据悉,张育程是兴宁人,已年过50了,自2005年起从事公交车司机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提供服务,他事后还不忘提醒广大乘客:“公交车厢其实也是一个公共场所,必须保管好贵重财物,下车时多留心带齐物品才下车。”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