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遂溪服务区上演拾金不昧“接力赛”

2018-02-24 22: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通驿公司)2月23日,在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之际,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简称“通驿公司”)所辖遂溪服务区员工连续三天均上演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事件。

  当天中午11:30左右,有一位旅客找到当班协管员称,自己在洗手间发现一个女士包包,希望服务区能尽快找到失主并归还。于是,协管员将包包拿到便利店,在监控摄像头下打开寻找联系失主信息。经清点,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两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一张深圳居住证、一张住房公积金卡等贵重物品。通过包内的车票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张女士,由于张女士已坐上去往深圳的大巴车,只好由其家人前来代其认领。下午14:00左右,张女士的母亲前来认领女儿的包包。经核实无误后,将包包归还了失主张女士的母亲。张女士的母亲当即对服务区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赞美,抱着失而复得的包包离开了服务区。

  2月22日下午13:30分左右,当班协管员黄桂重在巡查公厕时,在地板上捡到一个腰包。由于现场没有旅客前来认领,便在监控摄像头下打开包包寻找联系失主信息。经清点,包内有一台老人机、一张83岁高寿老人的身份证、一张优特证及现金数百元等物品。于是,通过老人机电话联系到失主家人,告知其老人家的东西掉在了服务区,希望尽快过来认领。20分钟后,有一位旅客带着老人家过来认领遗失的包包。经核实无误后,将包包归还了失主,“你们真是好人啊!”83岁高寿老人对服务区的拾金不昧精神表示赞美。

  2月21日晚上19:10左右,保洁员苏少兰阿姨如往常一样清扫公厕卫生时,捡到一个红棕色女士皮包。由于现场没有旅客前来认领,保洁员阿姨很着急,便在监控摄像头下打开女士皮包寻找联系失主信息,经清点,包内有一台苹果手机、两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和现金数百元等物品,却没有联系失主的任何信息。正在想方设法寻找失主时,一位旅客找到当班协管员称自己的皮包掉了,希望服务区能提供帮助。经核实,保洁员阿姨捡到的皮包正是失主马小姐遗失的包包。

  拾金不昧、热心助人是通驿人的责任和义务,通驿员工将继续为广大旅客的美好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