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天10余起好人好事 通驿员工好样的

2018-02-24 22: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通驿公司)2月22日,南粤气温骤降,新春返程客流却持续居高不下,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简称“通驿公司”)所辖蚬岗、司前、热水、佛冈、雅瑶、莲花山等服务区员工在搞好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保畅通的同时,还贴心帮助旅客助其暖心返程,仅仅当天就为旅客排忧解难10余起,获得受助旅客及家属纷纷点赞。

  当天上午,蚬岗服务区交通协管员石泽锋在服务区往广州方向的停车场巡逻时,看见一个小女孩在哭泣,石泽锋便上前问其哭泣原由,获悉小女孩在服务区与爸爸妈妈走散了。石泽锋为她擦眼泪,经耐心引导,小女孩说出了家长的电话号码,便顺利地联系上其父母。随后,小女孩安全地回到家人身边;

  司前服务区小车位上的一辆小轿车无法启动,车主正焦急地向旁人求助,正在指挥车辆的协管队领班杜德源见状,上前了解情况后,于是,杜德源瞬间变身车辆维修员,仔细排查车辆状况,初步判断发动机故障后,立即组织现场行政人员推车,依靠助力发动车子。事后,司机万分感激地说,“你们的真诚、善良与热情深深感动了我,由衷地为通驿人点赞!”

  热水服务区员工现场巡查时,看到一个小男孩神色焦灼、眉头紧皱、四处张望,仿佛在寻找什么。经了解,小男孩与父母走散了,正愁如何联系上自己的父母。服务区员工得知小孩记得家人电话时,便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迷迷糊糊的声音,得知情况后,惊觉车上少了一个小孩,并表示立即掉头回服务区。大约半小时,谢先生一家回到服务区接上了小孩。并对服务区员工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从江西开车下来,一路上累坏了,在车上睡着了,导致小孩落在服务区了都不知道,感恩遇到了你们这群好心人,谢谢你们!

  佛冈服务区场区春运客流不断递增,天空飘着雨。忽然听到服务区经理呼叫,“赶紧过来帮忙,这里有人晕倒了”。服务区行政人员和交通协管员闻讯赶来,将晕倒的中年女士扶到餐厅坐下休息,打来热水给她喝。休息了十几分钟未见好转,服务区经理提议去医院就诊治疗。由于高速堵塞且下个高速出口距离服务区十几公里,服务区经理便联系了车辆,及时送医诊治。经一个多小时的诊疗,她的病情有了好转,可以回家慢慢修养。

  当天下午,一位女士找到雅瑶服务区经理徐冉求助,称她的车没电了,服务区充电桩与她的车不匹配。徐冉了解情况后,让该女士将车开到服务区宿舍楼帮助为其小车充电。他的贴心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美好!


 

  热水服务区交通协管员林文宝正在有序指引车辆进入停车场,突然,一对夫妻面容焦虑地向他走去,原来是怀孕5个月的妻子突然肚子痛,丈夫张先生手足无措,想要寻求服务区工作人员帮助。林文宝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忙拨打120,并带领他们到岗亭旁边休息,安慰他们说救护车马上就到,不要太担心,会没事的。10分钟后,救护车来到现场,林文宝帮忙把孕妇送上救护车赶往附近医院救治。

  司前服务区经理梁朴在现场值班时,看见一位痛苦不堪的旅客,便上前询问情况,获悉因高速路上塞车,已经连续驾车长达4小时,这才进入服务区休息。梁朴了解情况后,将服务区的免费应急药品风油精递给他涂抹患处,缓解疼痛。受助旅客连忙道谢!“头痛得厉害,高速上也没地方买药,幸好有你们,太贴心了,谢谢!”

  佛冈服务区交通协管员看到厕所门口有一个小女孩哭着找妈妈,由于时值春运客流高峰,人潮涌动,便将小女孩带到办公室安抚。经服务区经理和出纳陪同玩耍,小女孩停止了哭泣。小女孩的妈妈听到服务区广播寻人后,在场区值班协管员的指引下,前来服务区行政办公室,小女孩见到后,连忙扑到她怀里。经核实确认,便让她领走了宝贝女儿。

  当天晚上,莲花山服务区文员李旭斌将脸色苍白、头晕呕吐的旅客司机及随行家人请到接待室休息,并为他们倒上热水和给患病司机抹上风油精,大概20分钟左右,患病司机有所好转,继续和家人踏上旅途。

  通驿公司提醒各位旅客,随身携带常用药物,以便不时之需,看管好随行老人和小孩,避免耽误行程。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