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认清形势理思路 立足改革创新局——河源粤运第二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8-01 10:5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黎慧 通讯员/徐海志)7月30日,河源粤运第二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河源粤运绿都公交公司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由河源粤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伯根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河源粤运总经理黄志军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共谋发展》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公司2019年工作,并对公司今年工作进行了务实详细的部署。报告内容通篇贯穿了党建引领增信心、转型发展强主业、从严管控降风险和共克时艰创新局的工作主线,并突出强调今年要主抓客运产业转型,实施车辆结构调整“大改小”、发展定制客运拓业务、车头向下发展“镇通村”业务等经营举措,以顺应市场谋发展。

  会上,河源粤运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川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指出,公司上下要敢于直面企业当前问题,进一步深化企业自我改革,告别“四个化”问题,充分认清当前及今后客运市场异常竞争激烈的新形势,切实把握政策和客户出行消费需求变化,花大力气发展小团体精品游业务,落实“门到门”“点到点”接送运输服务,调整车型结构,实施“车头向下”战略,在旅游、商务、就医、校园等定制客运与旅运融合业务中下功夫。与此同时,要继续优化组织保障,落实经营业务考核、薪酬制度改革和用人制度改革,重塑管理团队。陈川壁强调,全司上下要同心同德、提振精神,树立“不进步就是退步、不发展就是消亡”的危机感,下定决心增进信心,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激发内生动力,筑牢发展坚基。

  会上,代表们对河源粤运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表决通过了《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和《下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中层管理人员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层管理人员竞聘方案》等决议事项,并对2019年度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汤英海表示,河源粤运“双代会”是团结奋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会,公司班子在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中做了很多努力也想了很多法子,但从经营数据上看,河源粤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汤英海指出,河源粤运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增强企业主人翁精神。只有员工和管理层均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确立人人都是企业主人翁、人人都是决策参与者意识,企业才能生存发展乃至壮大,员工才能更好地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互惠互利的共事环境;二是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今年下半年要抓好业务拓展、线路优化、物业盘活和开源节流等重点任务,实现“保市场主体需求”目标,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并行稳致远;三是要明确发展目标任务。企业管理团队要增强市场竞争意识、危机感和敏锐性,发挥“狼群”协同作战精神,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和真抓实干,实现公司“二次改革、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

  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饶锋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思远,河源汽运集团副总经理彭伟创,河源粤运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会员(职工)代表等约90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刚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