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槐服务区成功举办“2019恩平市文商旅展暨第五届簕菜文化节”

2019-04-17 14: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榕 通讯员/张艳英)4月11日,以“智汇文旅•商聚湾区”为活动主题的2019恩平市文商旅展暨第五届簕菜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通驿公司粤西分公司所辖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隆重举行。

  簕菜为媒,更新服务区新印象

  为期四天(4月11日--4月14日)的簕菜美食文化节,以簕菜为媒介,大槐服务区为平台,深入挖掘整合恩平地域美食、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全面展示侨乡恩平的独特魅力及丰厚的文化底蕴,打造恩平簕菜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集视觉、听觉、味觉的三重盛宴。

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服务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巨荣云

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刘伟

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

  正如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槐服务区已经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服务区,更是一个文化窗口、旅游窗口,是文商旅融合的服务区项目。这里集中展示了五邑地区的文化、商业元素,既能品尝恩平小吃、鹤山小吃,还能一睹中国航空之父冯如设计的冯如二号原版飞机模型。

  通过在大槐服务区举办本次美食文化节,旨在更新人们对服务区的印象,同时进一步提高属地城市—恩平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多方举办,服务区有机结合本土文化的大胆创新

  本次活动共分为展览类和活动类两大板块,由恩平市人民政府、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公路学会、广东省交通集团主办,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广东通驿公司、大槐镇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活动,也是江门地区今年“文旅融合”的重头戏。活动以“智汇文旅 商聚湾区”为主题,在文旅融合基础上,创造性的融入商业元素,成为将高速服务区有机结合本土特色华侨文化的一次大胆创新。

  据悉,广东首个双开放式大槐服务区位于沈海高速开阳段,东区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西区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服务区国道停车场和高速停车场采用“高差物理隔离法”,为国道车辆临时进入服务区设置专用停车场,国道停车场高出高速停车场地面4.5米,车辆无法互通停靠,但旅客可以自由进出。服务区内建有服务楼、数字化停车场、航空馆、空中救援等配套设施,是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开放式文旅服务区,为广大旅客打造了零距离、零时差的休闲环境以及生活体验场馆。

  江门市政协副主席马跃敏,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服务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巨荣云,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刘伟,恩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恩平市政协主席禤缵灵,粤运交通总经理、通驿公司董事长汤英海,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侯永豪,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伟雄,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文锡富,恩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彩堂,通驿公司总经理刘万能,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悦玲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