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通驿公司承办中国公路学会服务区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9-04-10 22: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霍雪龙)4月10日,中国公路学会服务区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暨三届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中国公路学会服务区工作委员会承办。

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蔡小驹

  集团辖下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6719公里

  开幕式上,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蔡小驹致辞,省交通集团所属运营的高速公路规模达到6719公里,占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9002公里的74.6%,管理总资产超过6148亿元。近年来,省交通集团积极提升高速公路路网运行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出发点,以落实“厕所革命”和污水环境卫生整治为突破口,着力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标准,加大对服务区环境卫生工作的投入,持续完善服务区公共厕所和服务设施升级改造,不断规范和提升管理与服务标准,全力以赴补齐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品质的交通服务能力短板。

  创新“服务区+”运营模式

  省交通集团在保障基本服务功能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服务区与旅游、物流、文化、新能源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服务区+旅游”“服务区+地方特色”“服务区+扶贫”等建设,打造高速公路沿线功能各异、各具特色的商业运营网络体系。不断丰富服务区商家品牌引进,引入星巴克、蒙自源、跨境电商等优质品牌和新业态,补齐旅客日趋高品质、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短板。通过扩充绿植、配置中央空调、增设儿童游乐区、局部造景等措施,多维度提升旅客休闲体验。

通驿公司副总经理郭绪刚

  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超200对

  会上,通驿公司副总经理郭绪刚简要介绍了通驿公司服务区创新管理与实践。随着广东全省高速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服务区规模总量整体稳步增长,截至2018年底,已建成营运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超过200对,服务区、停车区平均间距49公里左右、密度为2.0对/百公里,其中服务区平均间距65公里左右、密度为1.5对/百公里;服务区平均占地面积约85亩。截至2018年底,通驿公司经营管理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达到290个(约145对),能源业务蓬勃发展,加油站规模达到185座,自主经营油站35座,并完成14对服务区充电桩的建设和运营,充电站网络达到65座;零售业务全渠道铺开,乐驿门店便利店达到522间。

  74对服务区涉及厕所内部翻新

  通驿公司全面完成东升、鲘门、黎溪等15对服务区公共厕所及服务楼相关设施的升级改造,每年累计投入升级改造资金约6000多万元。整体升级改造后的服务区公共厕所焕然一新,设施设备提质升级,落实和完善服务区第三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的建设改造,全面配置残疾人、老年人、儿童需求的卫生洁具,提供安全便捷服务。全年按期解决74对服务区涉及厕所内部翻新、设施改造等六大类576项问题;不断完善服务区厕所配套设备,配置干手机、洗手液、杂物挂钩、置物台等设备,进一步推进公共厕所绿化盆栽美化。

  24小时在岗保障服务区卫生

  服务区公共厕所分别配置男女保洁员,厕所和停车场区卫生保洁人员分别设置,做到各负其责,及时保障责任区环境卫生良好。服务区保洁人员编制不断增加,全年增编792人,增编幅度达到87%。持续加强服务区日常特别是夜间保洁工作,落实24小时清洁卫生保障。通驿公司管辖内的所有服务区均配置信息查询机,完成信息查询系统的全覆盖,方便顾客查询交通线路、天气和旅游等信息,服务区信息服务功能不断完善。

  据悉,会上宣布了中国公路学会第三届高速公路服务区工作委员会名单,选举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巨荣云为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蔡小驹等8位代表为副主任委员,并对获得突出贡献奖的代表进行了表彰,通驿公司总经理刘万能等13位同志获此殊荣。三届一次工作会议讨论了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及计划。

  中国公路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主任乔正、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章权以及来自全国28省市高速公路服务区主管单位及经营管理单位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