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饶锋生到梅州粤运督导调研企业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8-07-13 19: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刘艳)7月11日,根据粤运交通党建工作挂点联系制度和开展汽车运输业务板块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饶锋生率队到梅州粤运进行企业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调研。

饶锋生对驾驶员的排班、薪酬等情况进行调研

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饶锋生一行先后到梅州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所属梅州粤运汽车总站、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埔客运分公司及兴宁粤运汽车总站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情况进行督查,并先后对车站的实名制售票、站场秩序、行李安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驾驶员问询告知制度、车辆安检、车辆报班发班、车辆运行监控等作业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了解。对3个站场的市际客运班线、县际客运班线和农村客运班线车辆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对安全带的有关警示及使用效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对驾驶员的排班、薪酬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饶锋生参加梅州粤运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会

  饶锋生对梅州粤运所做的企业基层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班子成员把挂点跟车暗访作为安全常态化工作,通过跟车及时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保障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台车、每一个驾驶员。饶锋生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工作应该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梅州粤运安全生产的挂点联系人,饶锋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对企业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有一个清醒充分的认识,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把安全放到首要位置,同时要把技术和经营紧密结合起来,抓好企业发展和承包车辆自营化推进工作,敢面挑战,善抓机遇。二是,严查车辆技术状况,消除安全隐患。限时推进车辆限速工作的落实,做好车辆硬件设施的维护,严格要求驾驶员做好收车后安全带的扣系工作和发车前的安全带提醒工作。三是,采取可行措施,提升驾驶员社会地位。公司班子成员要集思广益,相互配合、支持和补位,制定可行的激励机制,调动起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驾驶员的职业认同和工作待遇。

饶锋生与梅州粤运的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饶锋生代表粤运交通党委对困难党员及老党员进行慰问

  随后在兴宁粤运汽车总站,饶锋生与梅州粤运的党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代表粤运交通党委对梅州粤运的党员进行了问候,感谢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粤运交通“十三五”战略规划落实,统筹推进谋发展、促增长、迎升级、强管控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果。希望今后能坚定不移地按照公司党委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代表粤运交通党委对5名困难党员及10名老党员进行了慰问,表达了公司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感谢。

  粤运交通党群工作部副经理练越斌、梅州粤运公司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