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比技能,固标准,美好出行驿路有我

2018年高速公路服务区保洁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8-06-30 00: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韵萱)6月29日,粤运交通属下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简称“通驿公司”)在顺德服务区举办了以“岗位练兵、提升技能”为宗旨,以“熟业务、比技能,打造文明服务区”为主题的保洁技能竞赛。2017年11月,广东省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厕所革命”号召,全面开展了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逐步推进。为巩固服务区“厕所革命”开展以来的管理成效,检验服务区工作人员保洁专业技能和规范性,进一步提高一线从业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通驿公司专门组织了此次技能竞赛以提升广东交通出行的文明服务水平。

  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着力提高服务质量

  交通延伸美好生活是省交通集团对社会的承诺,服务区作为出行服务关键点,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提供整洁、干净、舒适的环境是实现承诺最基本的要求,也是通驿公司一体化专业化运营管理的重要基础和核心竞争力之一。通驿公司副总经理杨楚屏作赛前致辞时表示,举办2018年通驿公司保洁技能竞赛对促进服务区现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自从启动服务区厕所卫生整治工作以来,通驿公司迅速采取系列措施,加强治理,提升管理。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层层落实,分公司分层级签订责任状,落实到每个人。建立领导挂点督导负责制,实现通驿所辖服务区全覆盖,厘清建设单位与服务区管理界面,实行量化考核,落实岗位星级评定,实时动态监控。为达到交通运输部《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办法》有关“优秀服务区”标准的要求,实现2018年年底前全面提升服务区整体服务水平的目标,在推进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升级改造提升治理水平方面,通驿公司投入超过两千万元,完成500多项厕所维修改造项目;在原有991名保洁员的基础上增编了579人,人手增幅近60%;重新梳理建立了物业管理标准,制定了相关规范和流程;在源潭、石坝、安塘、勒流等服务区建立了物业示范标杆;2018年春运前,使所属214个服务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公司服务区公众满意度评价系统“满意”以上评价达97%。

  开展保洁技能竞赛,展现一线职工风采

  本次竞赛, 由通驿公司来自珠三角分公司、粤北分公司、粤西分公司和粤东分公司40名参赛者,参赛选手是从1490名一线的保洁人员和服务区相关卫生管理岗位人员中选拔出来的,是服务区保洁作业工作的“精兵”,他们展示了通驿公司保洁服务标准和流程。

  此次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技能实操竞赛两部分,是对参赛选手关于工作流程熟悉程度和实操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对提高通驿公司一线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赛场上,参赛选手个个胸有成竹,对涵盖服务区清洁管理办法、清洁操作流程为重点的理论知识对答如流,声音洪亮;技能实操时只见各组参赛选手规范、娴熟地操作各种设备,在清洗地面、玻璃墙面清洁、垃圾桶清洁、尿兜蹲厕清洁等环节,有条不紊、认真细致的工作,真正做到保洁高效、焕然一新,赢来围观者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参赛者们在激烈的交锋中寻找差距、切磋技能、互相提高,以饱满的状态和精湛的技能展现了新时代通驿人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广东通驿珠三角分公司、粤西分公司、粤东分公司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广东通驿珠三角分公司获得最佳组织奖。通过此次竞赛,集中展示了通驿公司一线职工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技能水平,使服务区一线员工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争创一流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全面提高服务区职工工作技能和整体素质,确保服务区整治工作中期目标的顺利完成,全面提升服务区整体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

  荣誉过后更应该记住,是通驿公司一线的保洁员们让服务区变得更加美丽,为过往的司乘人员保障着舒适、整洁的休息环境,是他们默默付出着,无论狂风暴雨或是炎炎烈日,总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工作循环往复、夜以继日却总是一丝不苟,他们是服务区的“美容师”,环境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美好出行驿路有我”,以爱岗敬业诠释了“真正的伟大在于平凡”的道理,辛勤的保洁员理应赢得人们的尊重!社会公众也应自觉参与美好环境的共建共治。

  相关链接:

  通驿公司将落实省交通集团对服务区工作的“大”“特”“新”“绿”“净”“安”六个方面要求,强化与商业合作伙伴、路段公司、客运站场、物流企业等合作,履行交通人的大责任、大担当,进一步打造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生活驿站,提升大众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和体验感,服务好社会、造福于人民。

  通驿公司将加快推进交通商业综合体开发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大槐服务区示范标杆;积极推进浪网、黎溪、电白、白沙等服务区升级改造项目;着力推广加油站标准化建设,拓展能源油站营销渠道,提高粤运能源知名度和美誉度;创新“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服务理念,打造广东通驿特产连锁经营新零售新品牌;坚持“乐驿”门店扩张和运营能力提升并重,抓好供应链管理,提高竞争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企业文化宣传工作;全面完成后门、上陵、蕉岭、官渡、横山、云岩、黎溪、北斗、黄竹坪、雅瑶、东升等服务区卫生升级改造,确保“厕所革命”攻坚任务落到实处,为公众创建舒适的出行环境,让出行更加美好!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