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年传递正能量 肇庆粤运驾驶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02-09 00: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钟焕萍)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拾金不昧,“金”不光是钱财,更多的反映了一颗像金子般的善良的心。

  2月4日(大年三十)下午3:30时,有位背着蓝色的背包30多岁的小伙子在四会车站,坐上了由四会至怀集的班车。在发车前,车辆驾驶员程志光在检查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时听到该小伙子打电话给家里的亲人报平安:“妈,我已经上车了,很快就可以到家过年团圆了…”程志光听着小伙子与亲人的团圆报信,心里是既感到欣慰又感到愧疚,欣慰的是自己能把一波又一波的在外打拼的游子平安送回家,实现了千家万户的团圆梦,愧疚的是每缝节假日都不能与自己家人的团聚,心里感到内疚。

  程志光驾驶的车辆在到达终点站后,按例检查车辆及车厢情况,在检查时候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棕色的钱包,他把钱包拿起来一看,猜想应该是刚才途径的广宁站下车的那位小伙子落下的。程志光向四会车站调度室汇报情况后,在车内监控摄像头下打开钱包,发现钱包内有约1970元人民币、多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等证件。不一会儿,四会车站给程志光回拨了电话,告诉他失主已经主动联系了站内调度员,并初步确认了身份。失主姓李先生请求四会车站先代为保管钱包,表示将在2月6日(大年初二)前来认领失物。

  2月6日上午10:00左右,李先生如约而至,领回失物后激动的与调度人员握手致谢。李先生说:“多亏了程师傅,不仅为我挽回金钱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免去了新年期间因没有证件不能出行的麻烦,真的非常感谢四会车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谢谢!”

  程志光拾金不昧的好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粤运员工真善美的人格品质,像程志光这样的热心好司机,在肇庆粤运这个大家庭里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温暖了他人。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