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千里高速 粤运拯救守望归途人

2019-02-09 00: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涂欢)春节交通高峰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社会大众对高速公路畅通情况关注度高,救援队伍保畅责任重。节前,粤运交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禤宗民再次来到粤运拯救公司督导春运保畅工作,他表示,粤运拯救公司要加强对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期的预判和筹备工作,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到位,满足救援工作需求,科学资源调配,提高保畅时效。同时,工作再忙、安全不忘,粤运拯救队员要始终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保畅工作,为社会大众的美好出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春运期间,粤运拯救公司为广东省内49条高速路段提供车辆救援服务,公司603名一线救援人员在高速公路沿线的111个救援驻勤点、127个备勤点及路段监控中心驻勤、值班,为高速公路春运保畅工作坚守岗位。

  驻勤在高速路旁,奔走在高速路上,服务来来往往的旅客,春节期间24小时驻勤——为了保畅工作,粤运拯救队员就是这样做的,他们常说:“我们做的都是平凡的工作。如果一定要问工作中有什么亮点,那就是救援时,旅客对我们的一句道谢和点赞,车主、交警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

  大年初二这一天,高速路上的车流“渐涨”。粤运拯救鳌头驻点的拯救队员黄文佳、郑志灵接到任务消息,京珠南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入口附近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需立即到场救援。当时,服务区内的车辆人员进出繁忙,两名拯救队员在交警指挥下,耗时15分钟将事故车拖移至服务区的安全区域,服务区恢复了行车通畅。这时,其中一名事故车主赵先生向黄文佳、郑志灵请求拖车帮助。两名拯救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事故车只是后左轮因追尾导致爆胎,而车辆仪表数据均显示无异常。黄文佳、郑志灵判断,赵先生的车更换备胎后不会影响继续行驶,不用另请拖车,这样处理既省时间又省费用。经赵先生同意,两名拯救队员用时10分钟,义务帮赵先生换好轮胎,再仔细检查无异常后,把车交付给了赵先生。

  “当时,赵先生连连道谢,其实我们也是举手之劳。没想到,他还特意电话来表达谢意。问问驻点里的兄弟们,大家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一次得到车主的认可肯定,我们也很有荣誉感,更有种发自内心的喜悦。”黄文佳说。

  为了大众的美好出行——对于很多人而言,春节是温馨的团圆、温暖的相聚;对于交通人、对于粤运拯救人而言,春节则是他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他们说,每一年的艰辛与付出,奋进与担当,这条路都记得,这条路上的人,也都记得。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