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运拯救的独特年味

2019-02-08 01: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罗金花)“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了!大街小巷,油炸酥  角、焖大肉的香味阵阵飘过,年味,足不出户就能闻到;喧街闹市的商铺里,贺岁的乐曲轮番奏响,年味,足不户亦能听到;收到快递员响起的电话,一份份年货寄到家,年味,足不出户也能收到;大红灯笼高高挂,花架子搭起来、年画、对联贴起来,年味,入眼都是一派红火喜庆。而走进粤运拯救的一个个驻点,我们也有着独具一格的年味。

  过年了,有的拯救队员接到救援任务后外出作业了,有的拯救队员前往备勤点备勤了,而留在驻点待命的队员,抓住空闲的时间,把平常工作的好伙伴----清障救援设备姨太太仔细检查、洗刷擦亮,年味是什么?是一份执着坚守、勤劳担当。

  过年了,公司工会组织给一线驻点送来猪肉、糖、瓜、果等年货,厨房锅里肉飘香,拯救队员们在工作之余,围坐一起喝喝茶、嗑嗑瓜子、包包饺子,聊聊工作、唠唠家常。年味是什么?是香、是甜,是手足之情的温馨。

  过年了,我们坚守在保畅一线,有时忙得与家人通电话都不能说得长篇,家中的父母、兄弟、妻儿心中挂念也难免抱怨。“佳节倍思亲,家书抵万金”——在团圆佳节里,公司工会为队员们准备好纸笔信封,鼓励大家写一封家书,向远方的亲人寄托思念。一封封带着墨香的家书,一声声真情的问候,经由特快速递交付到队员的家人手中。年味是什么?是一份暖心的关怀。

   作为一名交通人,作为保障高速公路畅通的拯救队伍,“舍小家,为大家”,我们的年味里还多了一份来自内心深处的自豪。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