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运朗日员工在岗位上过年 守护万家团圆

2019-02-06 21:3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李明珠)大年三十,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对于粤运朗日股份公司的员工来说,意味着更紧张更严谨的工作,因为他们还担当着守护旅客安全回家的责任和使命。

  除夕之日,往日熙熙攘攘的车站,开始慢慢变得安静了许多,只有些步履匆匆的乘客在赶回家团圆。虽然乘客少了许多,却有这样一些工作者,他们像往常一刻坚守自己的岗位。售票员在售票窗里大声唱票、仔细找,咨询员在咨询台前耐心回答旅客问题,导乘员在售票厅及候车大厅里等忙着指引旅客、帮助提行李,安检员在安检机旁认真检查证件、仔细查检行李,调度员不停查看班次,忙着打电话调度车辆,GPS监控员在电脑前盯紧屏幕,认真查看视频、GPS行车轨迹,驾驶员在方向盘前专注驾驶,奔波在路上,修理工在车底下满手油污抓紧检修,加油员在加油机旁提着加油枪为一辆又一辆车加满油.......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着自己的神经。”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添置年货的喜悦中时,他们在为了保障人们安全出行选择坚守!

  对于仍然坚守岗位的员工来说,他们的春节,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客运人的生活忙碌又充实,虽然我们不能好好地陪家人过个完整的春节假期,但是能让每一个旅客都安全到家与亲人团聚,我们的春节过得很舒心,也是我们客运人的职责所在。”这是所有在除夕时仍然坚守岗位员工的共同心声。

  每当问到客运人的的新年愿望时,他们都会说一是希望让所有旅客平安回家,二是想抽多点时间陪陪家人。

  他们就是一群普通的科人员,以无私奉献的心温暖了南来北往的旅客,用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团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