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开学啦!汕尾粤运用心构筑学子安全求学路

2018-03-05 21: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汕尾粤运)2018年春节较晚,广东各高校都集中于1月中下旬放假,学生流提前分流,节前客流相对平缓。但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集中叠加,春运全过程呈现“前松后紧”的特点。元宵节过后,汕尾的各个站场也相继出现春运节后的第二个长途客流小高峰,主要都是学生返校的客源。

  汕尾粤运根据今年春运“前松后紧”的特点,科学预测春运需求和客流流量、流向,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做好增开加班车的准备工作,保证在客流高峰期能够及时投入营运;并及时加强客运班线、公交与高铁线接驳和运力统筹,确保学生能够安全返校。而在校园定制包车的服务中,公司旅行社更是提前联系各高校学生干部,组织学生通过定制包车的形式一起返校,让学子在安全快乐氛围中享受返校旅途的乐趣。据了解,在本月3-4日期间,汕尾粤运各站场发往广州/深圳班车共321班、客运量达7640人次,学生包车63班次,总运载量3196人次。

  在公交接驳方面,汕尾粤运各片区公交公司及时启动运力进校园的应急预案,与各地区学校保持信息联动,结合各个学校的情况,在元宵节前夕按需提供运力进入校园,保障学生安全返家欢度佳节。公交公司对每一个进入校园的公交车驾驶员都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切实保障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

  在春运的大迁徙中,汕尾粤运各线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各片区单位之间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好调配司机及运力等统筹协调工作;各片区的管理人员都下沉到生产一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公司创造最大效益。

  随着学生客流的返校,春运即将进入尾声,汕尾粤运的所有管理人员、驾驶员、维修人员,他们用爱岗敬业的精神诠释了粤运人的工匠精神,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担当起社会责任,为传播运输行业正能量不懈奋斗!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