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三水粤运利用科技手段智能监控保春运

2018-02-24 22: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李志钧)2018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根据往年春运期间公共交通客流特点,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客流容易形成交替叠加是今年公共交通显著特点,高峰时段供需矛盾突出。三水粤运各线车队长严阵以待,利用科技手段时刻监控着公交车辆的运行情况,及时纠正驾驶员的操作规范,确保市民节日期间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今年,三水粤运公交计划投放278辆公交车参与春运,预计发送83920个班次。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雾霾、大风等非正常天气状况,三水粤运将充分发挥GPS智能调度系统的作用,根据TC公司的安排,合理配置运力,增设机动车及时更替线路故障车,确保班车正班正点运行,做到有序疏运乘客,重点保障车站、高铁站和各大型商场等的运力调度。

  利用科学手段管理已成为三水粤运的常态工作,日常管理中充分发挥GPS及车载监控视频作用,对司机驾驶操作行为、车辆行驶速度及途经交通状况复杂路段的车辆进行重点监控,发现超速等情况及时用电话告知督促纠正。2017年12月15-31日期间,合共抽查公交车辆300多台次,无发现一例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除此之外,各车队还会定期检查车载GPS、车载监控录像等设备,确保日常营运中可以正常监控,保障司乘的行车安全。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三水粤运将继续开展营运车辆路查路检工作,持续加强监控抽查力度,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