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狗年春节很温暖——通驿公司服务区好人好事接二连三

2018-02-22 22: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周亚娟 李珊珊)2月20日,大年初五,南粤大地春运返程高峰袭来,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简称“通驿公司”)所辖各服务区除了以暖心服务迎接返程旅客之外,每天都有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接二连三地上演。

  20日上午12:40分,瓦溪服务区协管员李彬在公共卫生间洗手台上拾到一个红色的女式手提包。为尽快找到失主,李彬和服务区协管队长林可成在众人见证下,打开手提包寻找失主联系信息。经清点,包内有现金数千元、多张证件、三星手机等贵重物品,本以为通过手机能联系上失主,哪知手机没有电话卡。正在苦寻失主时,旅客俞先生寻求当班协管员李彬帮助,了解情况后,俞先生正是该手提包主人的丈夫,核实无误后,如数归还。

  当天下午18:10分,忠信服务区员工李锦奇在玩具店内捡到一个钱包。因现场没有旅客前来认领,只好找来当班交通协管员李鸿胜和服务区经理陈月琼打开钱包寻找失主。经清点,钱包里有现金5100余元及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却没有失主任何联系方式。只好利用失主身份证寻求所在地派出所帮助寻找。正当大家找寻失主时,服务区办公室响起了电话铃声,一位姓王的女士称,派出所的同志告知她的钱包遗落在服务区。经核实,王女士对自己遗落钱包的描述与服务区员工李锦奇拾到的钱包信息完全吻合。王女士领取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还不知道钱包遗落在哪里呢!没想到还能够找回来,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王女士还掏出红包要向服务区员工表示谢意,均被服务区员工婉言谢绝了。

  晚上19:20分,瓦溪服务区经理徐育祥在场区巡查时,有个孕妇坐在休息大厅的地上,脸色苍白,边哭边捂着肚子,旁边的年轻小伙束手无策干着急。据了解,年轻小伙姓魏,旁边的是他太太,魏太太已怀孕9个半月了。他们本是乘坐大巴从广州回揭西老家生小孩的,没想到在瓦溪服务区休息时,魏太太突感不适,肚子阵阵作痛。一位保洁员看到后便上前看了看魏太太,发现魏太太的羊水破了,需及时就医。徐育祥经理立即拨打九和镇卫生院电话寻求救援。在等救护车的过程中,保洁员及加盟商员工给魏太太买来了鸡蛋、红牛等营养品,让魏太太补充体力。19时30分,瓦溪服务区员工一边安慰魏太太,一边将孕妇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生产。随后,魏先生来电感谢瓦溪服务区员工,也传来了母子平安的喜信。

  在此,通驿公司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要小心保管自身财物,如有遗失,可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旅客在服务区时如有不适,也可立即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各服务区均备有常用药物供旅客使用。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