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拯救拾金不昧,神速归还获称赞

2018-02-22 22: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罗金花)“你们粤运拯救的员工不仅技术专业、办事高效,还品德高尚,真是太棒了。”从深圳赶过来的文先生从粤运拯救值班队长郑国强手中接过自己遗失的钱包和证件,激动地连声道谢。这是2月21日发生在广乐梅花北监控中心的暖心一幕。

  据悉,2月20日22时许,粤运拯救队员陈少、邓建生在广乐南路段清障救援的过程中,借着微弱的灯光,发现车辆暂停区旁躺着一个鼓鼓的男式黑色钱包。陈少快步上前拾起,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银行卡、社会保障卡、信用卡、身份证及其他工作卡片等累计12张,现金若干。陈少立即询问现场的车乘人员是否有遗失物品,在现场无人认领的情况下,两位队员将钱包带回驻点,同时将情况上报给值班队长郑国强。

  如此多的重要证件丢失了,失主一定十分着急。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天色刚亮,郑国强就带着拾获的钱包赶往高速交警值班室,寻求交警的大力协助,调查当晚事发地点的监控录像了解情况。同时,根据钱包里存有的工作卡片上的联系方式寻找失主。几经辗转,郑国强终于联系上了失主文先生,双方约定好领取地点。

  21日,文先生来到了广乐梅花北监控中心领回钱包,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我从事贸易生意,经常往国内各大城市以及国外跑,要是这件些证件丢了,不仅办理的时间长,手续麻烦,最重要是会影响到年后的生意,后果简直不敢想像。”拿回钱包,失主文先生也松了一口气,大赞粤运拯救的队员们拾金不昧、神速归还。

  春运期间,粤运拯救人坚守一线岗位,不仅为高速道路畅通保驾护航,更坚持以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尚的品德温暖广大车主回程的路途。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