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通驿90后在春运期间开启“暴走模式”--记录鲘门服务区CSE队长江智帆的一天

2019-02-21 10:5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李钦胜)通驿粤东分公司所辖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新任CSE负责人江智帆虽说是90后,但是工作起来却很老练。春运期间,在服务区每个角落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天天都开启“暴走模式”,朋友圈步数“爆表”,持续排名第一。

  清晨6点,江智帆便早早起床前往场区集合,带领服务区全体行政人员、早班保洁员组成的早晨“清扫小分队”进行抢场清扫活动。8时许,经过1个半小时的抢场清扫,整洁的服务区又再次做好迎客准备。随后,江智帆利用20分钟布置临时工上岗工作要求和布置任务、协管员及保洁员的定人定岗,合理安排,做好保畅通工作。

  8点40分,匆匆吃过早餐后,江智帆便到场区进行现场巡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场区物资合理调用。并开着扫地车对服务楼大厅门口及车场周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在简单休息后,江智帆继续检查服务区休息大厅、厕所、母婴室等各个场所的环境卫生,并在QQ、微信群上以照片(视频)+文字的形式报告现场车流量情况、场区及公共卫生间卫生状况、安全综治等。

  10点40分开始,鲘门服务区第一波车流量逐渐增大,场区内的停车位慢慢饱和,江智帆立即到停车场指挥车辆、安排协管员到指定位置、标兵岗值班,确保车辆有序进出,道路畅通。为使现场的指挥工作有序进行,江智帆安排值班协管员分批次吃午饭,在午饭时间里,他总是最后一个吃饭。烈日当空,长时间的现场指挥成就了他如今黝黑的肌肤。

  15点30分,第一波的客流逐渐散去,紧张的服务区迎来难得“喘口气”的时间。但江智帆和他的团队们并没有闲下来,立即与保洁员一起清洁服务楼走廊卫生,不定时检查一次厕所卫生、每隔一个小时报备现场状况、维持小车车道秩序、督促协管员维持进出口畅通。

  晚上21点30分,鲘门服务区迎来了第二波车流,服务区的停车位又开始紧张起来,江智帆在早上的到停车场指挥车辆、维持现场秩序、保持场区内卫生等一系列工作再次上演,直至23点50分甚至更晚。

  一天下来,江智帆的朋友圈步数天天都“爆表”,持续排名第一。其中2月8日步数最高达48565步(约34公里),相当于在鲘门服务区北楼到南楼持续来回跑近100次。

  2019年春运期间,鲘门服务区在每天都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正是因为这份工作的特殊性,江智帆经常加班加点、坚守在一线,熬夜保畅通、保服务是家常便饭;他在CSE管理队岗位上,尽心尽责、甘于奉献,成为我们眼中的“非洲兄弟”。

  江智帆只是通驿服务区工作者中的其中一员,还有好多类似他这样,在公司工作了8年、10年、20年……他们每天做着差不多相同的事,十年如一日,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春节保畅通、保服务的第一线。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