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热心助人的清远粤运好司机欧东全

2018-12-08 16:5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黄慧聪)近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清远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清新分公司,信中写道:2018年12月2日早上,黎广坚老人及其老伴乘坐清远粤运9点“清远至石潭”客运班车,在行驶途中黎广坚突发疾病,车辆驾驶员及时将其送院医治。由于当时老人发病意识模糊,没能记住驾驶员姓名,在其康复出院后咨询清远北站得知当班驾驶员为欧东全。

  据欧东全回忆,12月2日早上,其驾驶粤RL7293号车辆执行9点“清远至石潭”的运输任务,黎广坚及其老伴坐在驾驶座后面的位置。9时55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清连高速清新服务区路段时,欧东全透过车辆内后视镜观察到黎广坚神情痛苦,主动询问他是否身体不适。在得到其老伴明确回答后,欧东全深知情况危急,立即做好车上乘客的解释工作并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的前提下,于10时15分在清连高速浸潭出口驶下高速后,直接把客车驶进了浸潭镇卫生院。然而,没想到黎广坚老人坚持要回到石潭镇才肯接受治疗,浸潭镇距离石潭镇还有8.6公里的路程,欧东全怕耽误时间会延误老人病情,反复劝说老人下车接受治疗,但无奈老人非常坚持,只能发动车辆继续向石潭镇驶去。

  当天10时30分,车辆驶进了石潭镇卫生院,欧东全立刻和黎广坚老伴一起把黎广坚送进了急诊室进行救治,在老人救治的同时,欧东全不忘返回车上把老人的行李交到其老伴手上,接着回到车上继续把乘客安全送往石潭镇车站。

  看到黎广坚老人所写的感谢信后,欧东全说到:“得知老人家能够这么快康复真的是太好了,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没想到能收到感谢信,挺开心的,这是乘客对我们粤运驾驶员工作的认可,也是我们日后工作继续做好工作的动力。”

  在信的最后,黎广坚老人还写到“感谢粤运驾驶员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无疑这就是对清远粤运人“服务社会,美好出行”的最佳赞誉。事实上,在清远粤运属下客运站川流不息的客流中,每天都发生着不同的故事,而旅客平安出行便是全体粤运人最大的愿景。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