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变岗不变“心”—记清远粤运英德汽车客运站乘务员白振龙、张国辉

2018-11-07 18: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刘秀琼)什么是初心?在清远粤运英德汽车客运站,初心是不论走得多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依旧,初心不改,践行承诺的脚步永不停歇。

  白振龙、张国辉原是清远粤运英德汽车客运站修理厂的职工,根据公司发展需求,于今年年中转入乘务员岗位。转岗后,他们自觉参加岗前培训工作,认真熟悉业务工作流程,不断丰富业务知识,在遇到困难的时侯,虚心向其他同事请教,他们摒弃消极、懈怠之心,摒弃抗拒、抵触情绪,工作中做到正确对待自己,认真踏实地执行每次出车任务,时刻做到变岗不变心。

  10月29日,白振龙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在车厢拾获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件和现金300多元),主动查找联系失主并核对身份后将物品及时归还;11月6日下午3占点左右,张国辉在英德至佛山粤RQ8906车上,拾获钱包一个(内有几张银行卡和少许现金),他急旅客之所急,服务旅客之所需,马上向部门上报具体情况,最终在佛山站联系到失主,主动将钱包归还。他们拾金不昧的举动,得到了失主的连连称赞和感谢。

  平凡的举动,不凡的坚守。在新的岗位上,他们对待工作始终认真负责、主动作为,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和具体便民举措;对待旅客,始终秉承“服务社会美好出行”的宗旨,让旅客真正体检到“真情粤运,舒适之旅”。他们总说“一切都变了,但一切都没变。”确实,他们“变”的是服务旅客越来越周到,获得旅客的好评与称赞,“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真心难得,初衷可贵”,白振龙、张国辉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粤运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企业战略发展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